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进口煤受限行业底部预期渐现 两股有望补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5 07:5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煤炭进口限制令在4月再度重启。目前,福建、广东、浙江等几个主要煤炭进口省份均已对进口煤采取了限制措施,去年7月国家曾在南方二类港口启动煤炭进口限制令,但在12月份用煤旺季放松了限制,此次政策调整是去年限制政策的回归,而部分一类港口也首次出现限制措施。

进口煤新政或影响10%~15%的动力煤进口,为淡季煤价提供支撑。去年限制煤炭进口的初衷是减少供给侧改革成果的外溢效应以及缓解大量进口贸易带来的人民币贬值压力。但由于去年四季度国内煤炭供给紧张又重新放开进口煤限制,随着淡季的到来以及沿海电厂的高库存,限制进口煤成为平衡国内供需的重要工具。2017年7~11月煤炭月均进口数量相对二季度月均进口量降幅达14%,预计此次新政月均减少进口150万~160万吨。若目前政策在二、三两个季度延续,则累积影响动力煤进口量约900万~1000万吨,约占全国动力煤需求总量的0.4%,能够产生一定的边际效应,对稳定淡季不断下跌的煤价有积极作用。

兖州煤业(600188)

兖州煤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收购内蒙古伊泰准东铁路25%的股权,以完善内蒙地区产煤外运体系,也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空间。多元化的布局有助于发挥协同效应,增加盈利来源。

中国神华(601088)

中国神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2018年初,公司与国内6家长期合作、信誉良好的优质电力企业签署了三年(2019-2021年)电煤长协合同,对年度煤炭销量、价格及调价机制等进行了约定,“长协”为主以及长协年限的拉长有利于公司煤炭销量和价格的稳定,公司利润稳健性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