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首只独角兽新股 周二31万顶格打新 中一签赚5万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4-23 20:2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4月24日,备受关注的药明康德发行,发行价21.60元/股,账户有31万元市值可以顶格申购,申购上限为3.1万股。

药明康德顶着诸多光环:首只独角兽新股、独角兽新政下中概股回归IPO第一股、“医药界华为”。

募投金额从57亿到21亿 发行价猛降62%

在今年2月份预披露更新的招股书中,药明康德的拟发行股份数为不超过1.04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10%,拟募投金额(募投净额)为57.41亿元,加上本次发行费用1.2亿元,募投总额为58.61亿元。若以此预披露更新的招股书看,对应的发行价应当约为56.25元/股。

不过,4月16日最新的正式的招股书,发行股份数仍为1.04亿股不变,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价为21.60元,募资总额为22.51亿元,净额为21.3亿元。发行股份数未变,发行价和募资总额较此前大幅下降了61.6%。

如今21.6元发行价对应的市盈率为23倍,如果按此前预估56元发行价的话,发行市盈率超过50倍。此次发行价猛降,对于申购中签的投资者,盈利空间大为增加。

药明康德市值有望冲击千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药明康德成立于2000年12月,注册在江苏无锡,营运总部位于上海,是全球公认的具备新药研发实力的领先开放式、全方位、一体化的医药研发服务能力与技术平台,被成为“医药界的华为”。2015年、2016年、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49亿元、9.75亿元、12.27亿元。

来看看药明康德的前世今生。2007年,药明康德在美国上市,上市主体拥有大分子药物(生物医)、小分子药物和医疗健康科技服务三块业务。2015年,药明康德以32.2亿美元(约200亿元人民币)私有化,同时主攻小分子药物,并独立出三家公司“回归”,分别是药明生物、合全药业和药明康德。

药明生物(02269.HK)主要承担大分子药物业务,在2017年6月登陆港股,最新市值达到了877亿港元(折合人民币705亿元)。另一家分拆出来的公司合全药业(832159)则在2015年4月登陆新三板,最新市值也达到了200亿元。

一分为三里面,规模最大的药明康德的回归A股,顶着诸多光环。药明康德发行后总股本达到10.42亿股,发行价21.60元,按发行价对应的市值为225.07亿元。

如果对比药明生物290倍市盈率和合全药业41倍市盈率,药明康德2017年净利润在A股上市后,叠加首只独角兽新股的概念,不排除药明康德市值有望突破1000亿市值,这对应着需要药明康德股价达到100元。

如果药明康德A股市值突破1000亿元,那么三年前从美股200亿元人民币退市的药明康德,回归后市值将达到近2000亿元,三年间达到回归前10倍。

当然,药明康德市值和股价的大涨,对应的是打新投资者盈利的增长。如果药明康德股价涨到100元(对应千亿市值),中一签可以盈利约8万元。

近期新股涨停数明显回升

对药明康德上市后市值有利的,还有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近期新股涨停数明显回升。

在今年2月份3月初,新股上市低至1个涨停即开板,如最熊新股养元饮品上市第二天即跌停,新股上市表现极度低迷。不过,3月下旬以来新股涨停数明显回升,如3月23日上市的彩讯股份实现了17个涨停。

据统计,今年2月到3月初上市的新股,平均涨停板数为4.35个;而3月下旬以来,已经开板的7只新股,平均涨停板数量为10.43个,已经有了明显回升。

如果按照10个涨停计算的话,药明康德市值将达到764亿元,投资者中一签的盈利为5.17万元。

未来独角兽募资缩水或是大概率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独角兽IPO快通道的富士康和宁德时代目前并未拿到发行批文。而富士康比药明康德过会时间还早。

3月8日,富士康过会;3月27日药明康德过会;4月4日,宁德时代过会。

4月13日,药明康德拿到批文,4月16日刊登招股书,4月24日正式发行。

而富士康与宁德时代目前尚未拿到批文。

市场人士分析称,药明康德的发行”代价”是,57.4亿元的募资金额降至21.3亿元,缩水超60%。

而富士康拟定的拟募投规模272.53亿元,宁德时代拟募投金额131.2亿元,在目前市场仍然不太稳定的情况下,这两只独角兽要早点获得批文,很可能也要下调募资总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