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尾盘异动拉升释放何种信号 此点位就是底部

证券之星 2018-04-23 16:0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早盘维持窄幅震荡,午后持续走低,一度跌近1%,但尾盘强势拉升,收盘微跌0.11%。创业板走弱,全天高开低走,午后大幅跳水,跌幅一度扩大至3%,尾盘止跌回暖,跌幅有所收窄。两市个股涨少跌多,量能继续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3068.01点,跌幅0.11%;创业板报1753.05点,跌幅1.67%。

盘面上,电信运营、家电、保险、证券、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电脑设备、酒店餐饮、文教休闲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OLED、5G、安防、环渤海等概念股活跃,信息安全、卫星导航、黄金、苹果、国防等概念股遭受重挫。

朝 鲜宣布停止核试验全力发展经济,刺激东北地区股走强。吉林高速、长白山、曙光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

芯片股分化严重,龙头股华锋股份5连板,兆日科技、必创科技等个股涨停,但板块整体跌幅居前,圣邦股份、江化微、江丰电子等多股跌停。

金融股今日集体走强,封杀了大盘下跌的空间。四大保险股悉数上涨逾1%,其中新华保险领涨;券商股多数出现上涨,东方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涨幅超过2%;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股涨幅明显。

另外,中国联通今日涨停,带动5G概念股集体爆发,同洲电子、吉大通信等个股纷纷涨停。消息面上,中国联通一季度净利大增374%超预期;同时,联通加速关闭2G网络,让路发展5G和物联网。

乐视网今日以跌停开盘,但开盘后即被资金撬板,不过午后再次封死跌停。周末消息,深交所上周五对参与“乐视网”股票炒作的8个账户采取了监管措施。

实际上,尾盘市场出现探底回升,除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大幅拉升之外,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半导体等科技股,也走出了明显的翘尾行情。这意味着短线抄底资金或已经入场,而这些资金之间有分歧,一波进入调整相对充分的大盘蓝筹股,一波继续坚守科技成长股。

而从技术面来看,在金融股强托之下,沪指缩量调整,一度触及前几日创出的新低3041点,却没有跌破,短期意味着下方的支撑比较强劲,连续两日的调整,或是对这一新低的回踩确认,若不出现极端情况,预计短期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下跌的空间有限。创业板则不同,今日高开低走,已经跌破上升趋势线,短期不排除还有杀跌。

另外,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A股将正式入摩,这一定程度上为大盘蓝筹股的炒作提供了契机,尤其是这些蓝筹白马股经历了连续两个多月的调整,具备了反弹的动能。

但是,考虑到贸易战以及独角兽、新经济等因素,题材股的炒作未来催化不断,尤其是国产替代空间巨大,仿制药降税、5G商用、物联网等等,科技股仍然是一条不可或缺的主线。

因此,对于后市,不必过于恐慌,短期市场或已经处于底部区域,3041点有望成为阶段性低点。操作上,均衡配置,在关注热点题材成长股的同时,适当关注基本面良好、股价超跌的绩优蓝筹和消费白马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锋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