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3 14:3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百川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百川能源:煤改气助推业绩释放,售气量大幅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邵琳琳 日期:2018-04-23

事件:近日,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业绩。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97亿元,同比大增215.72%;实现归母净利润29253万元,同比增长249.53%。

一季度售气量大幅增长,2017年部分结存的接驳业务得以确认,助推业绩增长:受益于京津冀地区大力推进煤改气,公司燃气用户持续增加,2018年1季度售气量大幅增长。虽然接驳业务保持平稳,但2017年结存部分亦在一季度有体现。本报告期确认的燃气和燃气具销售收入以及接驳收入增加,拉动业绩增长。此外,在其他收益方面,公司本报告期收到了政府部门给予的燃气补贴2902万元,同比增长265093%。一季度公司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大增215.72%和249.53%。

供暖季采购LNG保供,导致一季度营业成本增幅略高于营业收入增幅:在供暖季期间,由于公司经营区天然气供应紧张,为保障天然气供应,公司采购部分LNG,提升营业成本。一季度营业成本同比增长244.6%,高于营业收入增速(215.7%)。随着国家对储气调峰设施的日益重视,天然气供应能力持续加强,2018年供暖季的天然气供应紧张问题趋缓,公司购气成本有望得到控制。

京津冀地区继续加码雾霾治理,煤改气工程有望提速:京津冀地区长期受雾霾侵袭,推进煤改气是最重要的治理手段之一。《北方地区清洁供暖规划》提出,“2+26”城市2017-2021年累计新增天然气供暖面积18亿平方米,北方农村地区的煤改气将持续推进。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推进,公司覆盖区房地产建设保持较高水平,每年住宅用户新增需求大概为15-20万,工商业接驳也将维持较高水平,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并购荆州燃气,异地扩张加速推进:2017年11月公司发行股份并购荆州燃气100%股权,实现异地燃气业务扩张。据公司公告披露,荆州燃气2017~2019年承诺业绩为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850万元、9200万元、10150万元。目前公司现金流充裕,未来有望以京津冀区域为重点,加速在全国产业布局。

拟投建绥中LNG接收站,进口低价海气值得期待:据公司公告,公司与葫芦岛市钢管工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绥中液化天然气,持股比例为60%,共同推进绥中LNG接收站项目建设。项目拟建设一期260万吨、三期合计500万吨规模的LNG接收站,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19-2020年实现阶段投运。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海外低价气源,强化下游分销能力,完善LNG贸易体系。

投资建议:公司区位优势明显,看好京津冀一体化以及构建禁煤区对公司业绩的提升,以及公司在异地燃气业务拓展和LNG接收站业务的顺利推进。2018年,公司有望实现收入41.8亿元,净利润10.2亿元,成长性突出。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99、1.12、1.31元,对应PE为12.8X、11.3X、9.7X,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政府补贴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大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