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商务:细分行业百花齐放 重点关注纺织领域

来源:国元证券 2018-04-23 09:1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商务:细分行业百花齐放 关注纺织领域

B2B动态跟踪:

    上周截至周五4月13日,我们跟踪的B2B标的中,瑞茂通上涨幅度达到12%,其次是腾邦国际6.8%,上海钢联5.9%,生意宝降幅2.02%。从PE(TTM)来看,瑞茂通目前18倍,上海钢联241倍,生意宝604倍,瑞茂通旗下有易煤网B2B电商平台,以供应链服务为主,市场给予传统行业估值,后两者属于互联网企业。

    本周纺织B2B领域出现了新的动态:

    近期,棉纱线B2B平台锦桥电商登陆新三板。公司旗下拥有纺织原料B2B电子商务平台“锦桥纺织网”、“锦桥易纱网”。“锦桥易纱网”作为跨境B2B电子服务平台在2016年开始上线运营,是行业中较早从事纺织原料B2B电子商务的平台。公司表示,从2016年开始不再局限于仅向用户提供信息服务,同时向用户提供棉纱的销售业务,实施“低毛利、高周转”的规模扩张战略,建立规模壁垒。

    公司纱线交易业务近两年实现了高速增长,市场占有率快速提高,带动公司销售收入从2015年的166余万元提高到2016年的7200余万元,2017年上半年更是突破了1.9亿元,公司在2017年也开始扭亏为盈。

    2018年4月8日,慧聪集团出资5000万战略控股上海棉联。慧聪集团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慧旌以现金向上海棉联注资人民币5000万元,并成为目标公司持有约43.84%股权的股东。棉联成立于2015年8月,定位于8万亿级纺织服装市场,立足于解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采购难、融资难、效率低等痛点,依托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客户提供精准匹配的交易撮合、代销代购、物流配送、供应链金融、数据资讯与质量查询等棉花综合交易服务。

    从业务模式和业绩来看,垂直B2B平台中,纺织B2B平台也快速发展起来。未来独立上市的B2B公司数量可能会增加,有潜力的公司值得关注。

    推荐公司:生意宝(002095)公司私有化平台+供应链金融的模式逐渐跑通。我国大宗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大约为20万家,核心会员数量非常可观,新业务有望驱动公司新一轮快速增长。以交易数据为支撑点之一的供应链金融及配套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有上万亿市场。目前公司股价45.49元/股,总市值115亿元。

    风险提示:B2B新模式顺利发展确定性存在风险,供应链金融可能会有信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 意 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