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个题材又火了!注意 百亿主力资金正悄悄撤离一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2 08: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芯片国产化概念再度活跃,市场表现领跑题材板块!

继19日小幅调整后,20日芯片国产化概念重新走强,板块指数上涨逾1.6%。盘面上,逾六成芯片国产化概念股飘红,其中汇顶科技、国民技术涨停。

近日,美国商务部宣布重启对中兴通讯的制裁禁令,中兴通讯将被禁止以任何形式从美国进口商品。受此影响,A股科技题材持续活跃,其中以芯片国产化概念最受关注。

从本周整体来看,芯片国产化指数大涨9.53%,在所有题材板块中涨幅排名第一位!此外,去IOE、核高基、集成电路、3D传感、电子政务、网络安全等科技题材板块表现也不俗。

华锋股份登顶本周涨幅榜

个股方面,本周又有哪些亮点?统计显示,本周10只个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其中华锋股份本周累计涨幅40.75%领跑两市。华锋股份主营业务为铝电解电容器用电极箔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受益于电子元器件涨价,该股本周连续收获四个涨停板。

国民技术本周累计涨幅36.80%排在华锋股份之后。在本轮芯片国产化概念股炒作期间,该股表现抢眼。国民技术主营业务为从事超大规模信息安全芯片和通讯芯片产品设计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和销售。值得注意的是,20日晚间国民技术披露年报,2017年度亏损4.88亿元。

乐视网本周累计涨幅29.13%位居第三。周三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公司与腾讯旗下的林芝利创与京东邦能、苏宁体育、TCL集团、佰亿投资等达成投资意向,上述公司将分别向新乐视智家增资3亿元现金,目前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受此影响,乐视网近期股价持续上涨。值得注意的是,其一季报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07亿元至3.12亿元。

本周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中国软件、海航创新、紫光国芯、海特高新、纳思达等。

部分个股则表现低迷。数据显示,20只个股本周累计跌幅在20%以上,如德新交运、新疆火炬、哈空调、狮头股份、海峡股份等。

跌幅最大的是德新交运,本周累计下跌34.31%。该股今日再度下跌6.54%,最新收盘价创近一年来新低。德新交运业绩堪忧,其2017年实现盈利0.27亿元,同比下降46.61%。自4月16日披露了公司大股东拟减持股份的消息之后,公司股价已于4月16日、17日以及18日三个交易日盘中触及跌停。

主力资金大幅撤离电子板块

在两市持续震荡的背景下,主力资金又有哪些新动作?数据显示,本周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均呈净流出状态,电子、医药生物、有色金属、非银金融、通信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其中电子板块遭主力资金大幅抛售,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12亿元居首。

个股方面,41只个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逾亿元,较上周有所扩大。其中6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在3亿元以上,分别是中国铝业、中国长城、中科曙光、二三四五、航天电子、中航沈飞。

中国铝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6.31亿元居首。该股本周累计上涨11.04%。分析人士表示,除海外市场的因素外,随着国内气温逐渐回升,下游 行业大规模的复工潮带动的需求复苏也推动国内铝业进入行业旺季,行业积累的高库存得到缓解,供需关系出现改善,进而推升国内铝价反弹。

28只个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亿元,较上周也有所扩大。京东方A、中国平安、罗牛山、海南瑞泽、海峡股份等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0亿元。京东方A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26.9亿元居首,该股本周累计下跌14.48%,最新股价跌破所有均线。海南自贸区概念股罗牛山、海南瑞泽、海峡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19.67亿元、16.43亿元、14.2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