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债期货本周大涨 机构称迎来修复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21 07:0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本周大涨 机构称迎来修复行情)

突如其来的降准,让整个债市收益率大幅下行,国债期货多个合约本周大涨。其中十年期主力合约T1806大涨1.36%,这也是一年来的最大周涨幅。本周后期,期债有所调整,不过许多机构认为债市已经步入牛市。

4月17日晚间,央行宣布将从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受此提振,此前徘徊不前的债市大幅走强,期货现货齐头并进。

数据显示,18日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开盘大涨0.8%,此后逐级走高,最高涨至1.5%的高位;最优交割券170025收益率当日跳水,从3.67%直接跌至3.5%。五年期主力合约也跟随大涨。

“由于此次存款准备金率调低了1个百分点,力度大大超出以往,历史上仅有4次出现过类似的情形。因此债市备受提振,资金做多踊跃。”国金证券分析师段小乐向记者表示。

当日尾盘,由于市场热情高涨,不少量化基金开始高位抛售,导致期债出现长上影线。

此前市场一直关注的资金面价格开始持续走高。本周央行虽然在公开市场进行了资金净投放,规模达到了4700亿元。但从Shibor周利率看,从周一开始便小幅抬升。叠加原油价格走高,市场担忧通胀压力抬头。

周三大涨后,国债期货呈现出逐级下调的态势。截至周五收盘,十年期主力合约T1806收报95.075元,周涨幅1.36%;五年期主力合约TF1806收报97.950元,周涨幅0.98%。

新湖期货分析师李明玉表示,本周央行降准置换MLF并释放低成本资金及中美贸易摩擦引发避险需求,共同推动期债大涨,其中国债期货T1806合约从月初的93.5元以下涨到最高95.7元。虽然受原油连续大涨引发通胀担忧及连续大涨后盈利兑现需求增加影响,期债有所调整,但整体看短期回调不改整体走势。

也有买方机构认为,债市经历了一年多的调整后,正在迎来修复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