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类失信人高铁航空出行将受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1 05:4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类失信人高铁航空出行将受限)

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最高法院、财政部、人社部、税务总局、证监会等7家单位分别与铁路总公司和民航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两份文件,在铁路和民航领域,对特定严重失信人开展联合惩戒。两份文件将于5月1日起实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依据文件规定,两类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主体将被采取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和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惩戒措施。第一类是因证券期货违法被处以罚没款,逾期未缴纳的;第二类是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的。

高莉指出,上述惩戒措施的出台,进一步丰富了对违法失信行为主体的惩戒手段,对促使当事人按要求主动缴纳罚款和促进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严格履行自身承诺、保障处罚效果落地和公开承诺的履行、提升监管执法的威慑力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有关市场主体及时缴纳罚没款,严格履行自己的公开承诺。下一步,证监会将按照《意见》安排,定期汇总惩戒名单并提供给铁路总公司和民航局,切实推动两份文件的落实,继续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