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调整内部因素曝光

来源:湘财证券 2018-04-20 15:2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整体呈现为调整的状态,消息面只是一方面,而市场本身存在的压力是早就有的,操作方面回避次新股,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原标题:大盘调整内部因素曝光)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横向整理,10:30时开始持续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13:13时低位横盘至终盘;盘面热点:芯片、智能电视、电子支付、半导体等板块抗跌,其余板块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下跌的行情。

本周市场是不平静的一周,各种消息叠加在一起给大众造成了较为紧张的气氛。虽然4月17日盘后央行发布定向降准消息,但湘财证券樊波在第二天(4月18日)《中兴事件发酵引发资金变局》的博文中明确表示:“市场表现与降准没有直接关系,之前涨幅过大的品种依然有调整需求,不会因为降准就发生逆转。今日市场再度大跌,佐证了我们关于降准对股市影响微弱的观点。”

而对于我们前期持续跟踪的次新股,天檀早在4月12日《龙头巨振再传重磅信号》的博文中表示:“次新股龙头万兴科技和盘龙药业出现宽幅震荡,这对次新股板块有一定影响,在当下较为敏感的压力位附近,龙头的风向标作用是明显的,建议大家以观望为主。”之后这两只龙头连续走低,拖累次新股板块持续向下,再次印证了我们持续提示关注龙头股的重要性,所以目前对次新股要继续观望。

另外,中兴突发事件引发整个市场的资金出现一定变化,而且今日又传出阿里全资收购中天微,这笔收购向我们释放出一个明显的信号——阿里兑现了他们在去年云栖大会成立达摩院时的初衷与承诺之一:阿里需要具备设计与改造芯片SoC架构的能力。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天微是当前我国唯一基于自主指令架构研发嵌入式CPU并实现大规模量产的CPU供应商。在当下敏感时刻传出消息意义非凡,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其对股市的影响。

总结一句话:本周市场整体呈现为调整的状态,消息面只是一方面,而市场本身存在的压力是早就有的,操作方面回避次新股,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