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组爆炸式数据揭秘反弹真相 主力故布疑阵为哪般?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4-20 08:1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组爆炸式数据揭秘反弹真相 反复辟谣主力故布疑阵为哪般?)

如果硬要从A股3000多只股票里选出几家具有传奇色彩又有深厚群众基础的上市公司的话,乐视网一定会占据一席之地。三天两涨停的乐视生动诠释了什么叫百足之虫真是死而不僵。大佬孙宏斌都坦言放弃上市公司这块业务了,因为需要填补的窟窿实在太大,真要救活可能需要再追加的资金是无底洞,但是乐视旗下未上市的其他板块业务对众多大佬而言却依然具有不小吸引力,前两天刚传出许家印将入股贾跃亭FF汽车的消息,昨天媒 体又爆料腾讯联手京东和苏宁共同投资新乐视智家,难道乐视真的会置之死地而后生?

言归正传说回周四的行情。大跌之后人心思涨,“419”魔咒不攻自破,周四A股继续上演修复性反弹情。美中不足的是午后雄安板块突袭拉升导致资金跷跷板效应再现,一批次新妖股如德生科技、万兴科技集体炸板后股价顷刻间狂泻10余点,拖累创业板急速跳水转跌,而大盘则全天在周期股等权重带动下震荡走强最终涨幅近1%。

这两天的消息面就像烟雾弹一样让不明真相的投资者难辨真假,昨午后传出资管新规延期发布,盘后这一消息又遭到某媒 体辟谣。周三晚上传出特朗普作出重大让步,同意就提交给WTO文件中提到的贸易关税问题与中国政府协商,但周四商务部发言人又出来“打脸”说并没有这回事。消息真假似乎难以考证,但既然有人有意续向市场释放利好,说明市场情绪已接近临界点,好在从结果来看投资者都选择性的当做利好来解读,A股也借此契机及时化解了危势。换句话说,在经历近期持续调整后,市场选择反弹向上走更符合监管层和市场参与各方的利益,至于博弈过程中消息是真是假就不那么重要了。

而盘面上,个股结构性分化十分明显。与格力、美的等消费白马集体迎来报复性反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工业互联、国产软件以及开板次新等人气题材纷纷震荡回落,尤其上文提到的是一批次新妖股集体炸板更是对市场情绪造成巨大冲击,周三集体掀起涨停潮的芯片国产替代概念也受到严重拖累而加速分化,明阳电路二连板被砸,盈方微、国科微等大幅走低,不过国民技术、华峰股份等则继续封死涨停。反观跌幅榜上,几乎清一色都是近期的高位强势股,如海峡股份、聚灿光电等纷纷巨幅下挫,这说明大跌之后市场惊魂未定,资金短线厌高情绪十分浓烈。

考虑到贸易战再次升级让国产替代概念彻底火了,相关新闻充斥在各大财经媒 体版面的显著位置,我们在这里也顺便多提几句。做投资首要条件是理性,先抛开家国情怀不谈,从客观角度考虑我们必须正视与美欧发达国家在芯片半导体领域的巨大差距,要想拥有真正自主研发制造并且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芯”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走,可能会耗费可能长达五到十年乃至二十年的光景,并且还需要大量真金白银的投入。所以从长线逻辑来讲,芯片为代表的国产替代概念未来诞生一批科技大牛股无可辩驳,但短线而言投资者必须要考虑相关标的估值与业绩增速是否匹配的问题,切勿过分乐观从而激进追涨。

其实午后创业板冲高回落也在暗示连续下跌之后短期指数想立即收复失地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同样的个股在周三普涨过后结构性分化也不可避免。所以随着反弹迈入纵深方向投资者能否认清行情主次就显得十分关键,我们认为科技成长股为代表的中小创依旧是后市资金博弈的主战场,因为最新数据显示易方达和华安创业板50ETF认购额双双刷新年内新高,其中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更是年内暴增17倍,这说明场外资金对于中小创后市行情充分看好,创业板指数每一次调整对于候场资金来说都是绝佳的低位进场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峡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