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借道“债券通” RMBS首次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20 06:3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借道“债券通” RMBS首次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

由兴业银行发起,中信建投牵头主承销和担任簿记管理人的“兴元2018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19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告设立,规模79.49亿元。

上证报记者获悉,本次发行的优先级证券受到了来自国内及国际投资者追捧,获得可观的超额认购:优先A1档证券,票面利率4.86%,全场认购倍数3.73倍;优先A2档证券,票面利率5.25%,全场认购倍数2.67倍。

据悉,这是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只通过“债券通”引入境外投资者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产品,对于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信建投相关承销人员介绍,RMBS产品首次成功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进一步丰富了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投资者范围,增加了融资资金来源渠道,推动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与国际接轨。与此同时,境外资本在我国债券市场投资范围扩大,有利于丰富境外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增强投资者信心,满足其更多人民币资产配置的需求。

2014年以来,中信建投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作为牵头主承销商、联席主承销商承销的项目已成功发行超过70单,项目发行总规模超过40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