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56股筹码持续大幅集中 整体获超额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千 2018-04-19 13:0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结构性行情中,56股连续三季股东户数降逾5%。

上市公司年报、季报密集披露,反映机构动向的股东户数亮相。自去年下半年行情启动以来,市场热点频繁转换,一批股票受到资金关注,筹码持续集中。证券时报统计,今年一季末、去年年末、去年三季末股东户数持续下降股共有221只,其中,56只降幅超过5%。

56只筹码大幅集中股板块分布显示,深沪主板包含28只,中小板与创业板各有14只。

行业分布来看,轻工制造、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电子等行业相对扎堆,均包含5只以上,合计占据逾六成份额。

一季度股东户数降幅榜单中,周大生以42%的降幅排名居首,此外,去年第四季度和第三季度降幅分别为19%、22%。公司2017年营收、利润增幅超过三成,增速双双创出新高。

去年下半年以来走出翻倍行情的华鼎股份,连续三个季度股东户数下降,降幅分别为24%、16%、21%。公司近日公布年报,2017年营业收入增幅32%,净利润增幅29%。根据2017年年报披露,锦纶市场经历了行业周期性调整后的触底反弹,在反弹复苏过程中也经历了震荡调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企稳回升,公司销售收入稳定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加强。

历年年报披露季,ST及*ST板块受摘星摘帽预期影响,引人关注。已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ST匹凸,已申请撤销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ST佳电等,连续三个季度股东户数降逾5%。

年初以来,大盘演绎结构性行情,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均出现下挫,创业板指一枝独秀,逆市涨幅4%。梳理发现,与大盘各指数相比,56只筹码集中股今年以来整体跑赢大盘7个百分点,但个股之间显著分化。其中,安车检测收获逾四成涨幅,健帆生物涨幅达三成。

安车检测去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净利润同比增长61%。根据年报披露,公司2017年业务持续快速增长,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机动车检测系统及检测行业联网监管系统的销售,公司原有业务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新兴业务扩张蓄势待发,技术创新引领行业,竞争优势持续彰显。不仅如此,安车检测一季度业绩抢眼,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6.89%至129.05%。

健帆生物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全线亮相,净利润分别增幅41%、51%。公司自2016年8月上市以来,筹码呈现持续集中态势。

定期报告披露季,筹码集中且具备业绩支撑的股票引人关注。56只连续三季股东户数大幅下降股中,结合业绩进一步筛选发现,2017年年报或快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或发布预增公告,统计结果16只股票入围(见右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帆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