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市走出探底回升深V态势 陆股通大幅“抄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19 08:2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深两市走出探底回升的深V态势,更值得注意的是,北上的陆股通资金昨日出现“抄底”动作——净买入创阶段甚至历史单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A股企稳态势更趋明显,两方面抓局部机会。

(原标题:两市探底回升 A股深V中陆股通流入创新高)

    周三,沪深两市走出探底回升的深V态势,芯片等科技股爆发助创业板指大涨夺回1800点并站上多条短期均线,沪指在银行、钢铁等强周期股带动下也逼近3100点。更值得注意的是,北上的陆股通资金昨日出现“抄底”动作——净买入创阶段甚至历史单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A股企稳态势更趋明显,震荡整固中可两方面抓局部机会。

创业板引领探底回升

昨日,沪深两市在央行定向降准消息刺激下高开后走低,银行、证券、钢铁等权重股虽然表现较强但无力阻止沪指震荡翻绿,10点15分之后沪指加速赶底,低点3041.63点刷新今年2月调整低位,创18个月新低。但沪指随后企稳回升,银行、钢铁、军工等板块再走强,加上创业板午后大反攻,沪指重心不断抬升,收盘逼近3100点。

深市探底回升力度更强。尤其是芯片等科技股在中兴通讯遭美国禁卖芯片消息下早盘走势不弱,午后更强势爆发,带领创业板指率先吹响反攻号角,创业板一度大涨超过2.7%,收复1800点之后并连续夺回5日、10日均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91.40点,涨幅0.80%,结束四连跌;深证成指报10491.15点,上涨0.92%;创业板指报1822.26点,大涨2.16%;中小板指报7124.23点,涨1.18%。两市探底回升中量能小有放大,沪市成交2022.39亿元,深市成交2922.87亿元,合计较周二增加281亿元,其中创业板指量能放大较明显。

个股上昨日超2300只飘红,45只非ST股涨停,涨逾5%个股共240只,热点主要集中在科技股。中兴通讯遭美国禁卖芯片消息刺激资金看好芯片国产替代,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大涨逾6%,前者近20股涨停,并激活科技股全面走强,网络安全、国产软件、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涨逾3%。

而央行定向降准消息令银行、证券等金融股表现较好,同时钢铁、煤炭、化工等资源类周期股午后重新走强。此外,军工股午后崛起涨幅靠前。而海南、马彩等板块继续调整,海南瑞泽、海峡股份、罗牛山、海汽集团等跌停。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白马表现也较弱,TCL、美的集团、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跌逾1%。

北上资金大幅“抄底”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A股探底后大举反攻,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一是银行、钢铁等强周期权重股的发力,二是芯片等科技股爆发横扫市场近日整体调整的阴郁氛围,激活了做多人气。

技术上看,刘云峰表示沪指小时级别上结束杀跌,同时依次收复MA5、MA10,日线图中收出十字星,显示下行动力削弱、3000点位置有支撑,企稳之势更趋明朗。

创业板日线重新运行于年线和半年线之上,整体走势有转好,但上方仍有多条均线压制,继续大幅上攻恐较难。

刘云峰进一步分析,整体看,沪指虽然结束四连跌,但日线仍四连阴、昨日盘中还创阶段新低,总体上仍偏弱,还有震荡整固的过程。

昨日还值得注意的是,A股深V走势中,北上的陆股通资金出现“抄底”动作,单日流入资金创阶段甚至历史新高。沪股通净流入40.41亿元,创去年10月9日以来单日新高;深股通净流入33.02亿元,创深股通开通以来单日最高。

对此刘云峰认为陆股通资金现在已是外资进入A股的主渠道之一,它们的大力度买入,显示虽然当前外部扰动因素较多,但仍看好扩大改革影响下的A股。从这个角度看,A股企稳态势更浓。

操作上,刘云峰建议继续关注外部因素扰动下的受益板块,一是中美贸易摩擦的国产芯片等高科技成长产业,二是地缘政治影响下的石油、军工等板块。同时,继续发掘年报、一季报业绩高增长甚至超预期的。总体方向还是多看创新、新经济。只是要注意节奏,不要盲目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