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多公司业绩预喜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8-04-19 07:4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公司业绩预喜)

近期A股再度调整,4月18日终于迎来市场久违的“暖意”,上证指数上涨0.8%。而就在4月17日,上证指数大幅下挫1.41%,已出现四连阴,期间跌幅达4.4%,而前期表现良好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也难以幸免,17日均有3%左右的跌幅。

在当前背景下,不少私募开始选择减仓静待时机。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他个人目前的操作基本就是维持在相对低的仓位,等待扰动因素尘埃落定再进场。“因为4月是一季报的披露期,我们就一直在研究已经披露的一季报,从中寻找一些超预期的机会进场。”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投资者择股的难度将显著增大,投资机会将主要集中于真正具有业绩增长持续性的个股。“主流机构投资者所期待的,不仅是2017年年报的超预期增长,还要有今年一季报的超预期增长,甚至是今年半年报继续超预期增长。”

在诸多市场人士来看,他们都将目光放在正在密集发布的一季报上。川财证券数据显示,目前已披露完毕的创业板一季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28.6%,剔除乐视网、温氏股份后,净利润增速高达33.52%;此外,66.8%的公司预告业绩增速为正,30%以内的业绩增速公司占比25.36%,30%以上业绩增速的公司占比41.45%。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在目前1501家已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44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在这些公司业绩中,不少公司均有“真材实料”支撑,如浙江医药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815.81%-2190.65%,达到4.6亿元-5.5亿元,公司公告称是由于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A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维生素E市场价格明显上涨,同时剧烈涨幅是由于上年比较基数较小;鸿特精密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1549%-1624%,达到2.2亿元-2.3亿元,公司称主要是由于公司铝合金压铸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盈利持续增长,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互联网金 融信息咨询业务延续了2017年度的快速发展势头,使得公司整体业绩大幅增长。

同时,不少一季度业绩大增股近期股价都有一定“异动”。如智度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上涨38.52%—62.97%,达到1.7亿元—2亿元,其股价自今年4月以来的涨幅已超过30%;顺鑫农业的股价在近期同样出现暴涨态势,4月以来上涨近27%,而其一季度业绩同样是大幅增幅50%—100%,达到2.8亿元—3.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