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提升贫困地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能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9 07:3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提升贫困地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能力)

18日,由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农业项目股权投资促进会共同组织的精准扶贫投融资路演会在京举办。本次会议以“投资融资对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培训+路演”创新方式,为贫困地区企业提供展示舞台,提升贫困地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能力。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中国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张冀华、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社会动员处处长王大洋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大洋表示,中国证监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站位高、行动快、力度大、措施实,积极发挥中国证券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作用,动员行业企业和会员单位参与脱贫攻坚。

曾彤表示,中国证监会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参与精准扶贫,出台绿色通道政策,拓宽融资渠道;鼓励开展“一司一县”“一县一企”等结对帮扶,鼓励各行业协会、市场主体围绕产业扶贫积极探索,形成良好合力扶贫局面。

他指出,现阶段扶贫攻坚工作仍面临很多挑战,贫困地区企业在规模和发展模式上仍存在短板,产业扶贫资金和项目难以落地,服务小微企业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资金层面明显不足。因此,需要各市场机构不断进行有益尝试和探索,构建资本与产业对接桥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推动农业全面转型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

张冀华指出,中国证券业协会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作为引导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取得显著成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