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安汽车今年力争产销汽车超310万辆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8-04-18 15: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城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长安汽车4月17日晚间公布了2017年年报,受国内汽车行业产销增速大幅放缓以及部分产品结构老化的影响,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0.12亿元,同比微增1.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37亿元,同比下降30.61%,每股收益1.49元。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10派4.46元现金红利(含税)。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2017年长安汽车整体业绩出现下滑,但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与合资合作携手发展,扎实推进事业领先计划,行业地位依然保持稳定。数据显示,全年公司销售汽车287.2万辆,排名中国汽车集团第四,市占率9.95%;其中,长安自主品牌汽车销售166.3万辆,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位。

去年10月13日,长安汽车启动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实现产品创新、品牌升级、企业转型。公司还提出了新能源全新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旨在通过“千亿行动”、“万人研发”、“伙伴计划”、“极致体验”四大战略行动,至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电气化。数据显示,去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提升,产品快速上市上量,全年销售突破6万辆,同比提升180%。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已加快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步伐,目前已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打造六大体系平台、五大核心技术,分四个阶段逐步实现汽车从单一智能到全自动驾驶。作为中国汽车品牌行业领跑者,公司还积极拥抱互联网,与百度、阿里、蔚来汽车等跨界企业携手,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共谋发展;与中国一汽、东风汽车等行业精英并肩,在技术创新、汽车产业价值链运营等领域共同发力。

在汽车产业深刻变革的背景下,长安汽车去年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实施自主板块产品结构升级换代,自主乘用车升级到第三代。长安自主品牌结构调整初见成效,经营质量持续提升。新品CS55上市后持续热销,上市第二个月销量便达到1.5万辆,CS75去年8月至12月月均销量2.4万辆,其中9月销量一度达到2.7万辆。

展望未来,长安汽车表示,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坚持两条腿走路,做强自主品牌,深化合资合作,拓展新业务;以四大战略举措为抓手,强优去劣。实现2025年销量600万辆,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2018年,长安汽车的经营目标是:力争实现产销汽车超过310万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