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两市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重回1800点 芯片概念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8 15:4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8日,受央行降准影响,两市股指双双高开,随后跳水走低,午后市场回暖,题材股纷纷拉升,带动创业板指重回18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091.31点,上涨0.80%;深成指报10491.15点,上涨0.92%;创业板指报1822.26点,上涨2.16%。

盘面上,芯片概念大涨近7%,兴森科技、东土科技、台基股份、国民技术、必创科技、紫光国芯等近20股涨停;国产软件大幅走高,太极股份、中国软件涨停。半导体、卫星导航、信息安全、云计算、电子支付、工业互联、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题材股全线走强。此外,海南板块继续调整,海南瑞泽、海峡股份、罗牛山、海汽集团跌停。

金百临咨询表示,午后,A股市场震荡企稳。一方面是因为芯片类个股的大举反抽,使得市场人气迅速升温。另一方面则是部分医药股也渐趋活跃,市场企稳回抽的能量渐趋聚集。看来,在3100点下方,的确不易过于悲观。

巨丰投 顾表示,总体上,今日市场最大的利好莫过于降准,但降准从来都不是市场的救世主,只能是让很多资金选择逢高减仓或者调仓换股。当然,这也表明政策面已经是有所松动的行动,对市场的止跌也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从中期角度,指数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了,日内的波动风险会较大,但逢低布局的机会也会初步显现。而创业板方面,前期强势基础上的调整短期也有望告一段落。因此,建议中线角度逢低逐步布局,一方面以业绩主线继续配置。另一方面,中小创等成长股仍是较好的操作标的,逢低可积极参与。建议:短期指数仍有反复,需保持仓位观望,同时继续跟踪以及低吸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性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 牛 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