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林环保拟3亿现金收购江苏博恩51%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8 14: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林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18日,科林环保(002499)公告,公司拟于近日签署《江苏博恩环境工程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以现金方式收购台州恒昇和顺盈资本所持有的江苏博恩环境工程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博恩”)51%的股权,合计交易对价为3.06亿元,对应江苏博恩100%股权交易价值为6亿元,按江苏博恩2018-2020年累计承诺净利润平均值计算,对应交易市盈率为12倍。

其中,台州恒昇将其所持有的全部江苏博恩的股权(即36.00%)转让给公司,交易对价为2.16亿元;顺盈资本将其所持有的部分江苏博恩的股权(即 15.00%)转让给公司,交易对价为9000万元。

据悉,作为国内异味治理(生物除臭)领域的领先企业,江苏博恩的主营业务为大气恶臭污染治理(也称异味治理)。该公司依托生物土壤过滤除臭等发明专利技术,辅以箱式生物滤池技术、离子除臭技术等相关技术,为市政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等下游 行业客户提供异味治理设备和安装工程服务。此外,江苏博恩还为污水处理厂提供工程设备总承包服务,为工业生产客户提供VOCs防治服务。江苏博恩拥有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和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等专业资质,通过自主研发拥有了一种利用生物土壤过滤除臭的方法及装置、一种采用新型填料的生物除臭滤池等10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已承接各类异味治理等项目百余项。

截至2017年底,江苏博恩的资产总额为1.14亿元,净资产为2152.61万元;2017年度,江苏博恩的营业收入为8028.17万元,净利润为928.14万元。

根据业绩承诺,此次交易完成后,江苏博恩承诺在2018年净利润达到3500万元,2018年、2019年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累计达到8500万元,2018年、2019年、2020年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累计达到1.5亿元。

科林环保表示,此次投资收购江苏博恩部分股权,进军市政及工业环境领域异味治理行业, 是公司在坚持大环保的整体战略背景下,布局新能源行业之后的又一重要投资。本次投资是公司快速切入异味治理行业较为高效的方式,有利于发展公司大环保业务产业链,也有利于公司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对于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具有重大意义。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协助江苏博恩积极拓展现有业务,并增大研发力度,助力其打造成为以科研、制造、工程为一体的环保企业,并带动公司原有工程、运维等业务的协同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