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知识产权保护获最高层加持 IP股迎利好 3股爆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8 13:3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向世界发出清晰的信号,中国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自2009年起,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来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有力促进了IP正版内容的健康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知识产权保护获最高层加持 IP龙头股迎长期发展利好

最高层指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IP行业政策利好有望持续出台: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向世界发出清晰的信号,中国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我们认为,这意味着,今年我国借着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理顺监管职能,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将继续出台IP行业的支持政策,将严厉打击、清理整顿侵权行为,维护良好的知识产权生态系统。

国家持续13年严打盗版,正版化生态环境向好:

自2005年起,国家版权局、国家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连续13年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行动”,先后开展了针对网络视频、音乐、内容转载、云存储空间、网络文学等行业的专项整治,相继查处了快 播侵权案、番茄花园网软件侵权案等一批盗版典型案件。自2009年起,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来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有力促进了IP正版内容的健康发展。

《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改将提速,大幅提高侵权赔偿标准和惩罚性金额:

根据此前国家版权局公布的《著作权法》第三次的修改草案,侵权赔偿标准将由原来的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草案还规定,当权利人的实际损失或者侵权人的违法所得难以确定时,参照通常的权利交易费用的合理倍数。此外,对于两次以上故意侵权的增加1-3倍的惩罚性赔偿规定。

国家有望将知识产权保护纳入政绩考核,推动版权产业发展:

我国将建立完善版权工作领导负责制,积极争取把版权执法、软件正版化、著作权登记、版权示范等纳入地方政府的重点工作及考核目标。我国版权部门将积极与财政、金融、税务、发展改革等部门沟通协调,努力将版权工作纳入各地重大规划中实施,争取财政及其他相关政策支持。

内外两个因素持续利好,IP产业将迎来发展大机遇:

IP产业的发展取决于两个因素,一个是外部因素,也就是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以及正版化环境的成熟;一个是用户对优质IP内容的付费率及付费金额的提升。目前,这两个因素都在持续增加利好,形成正向循环。前者,最高领导人表态,接下来相关政府部门将会进一步加快落实,社会正版化环境的改善和成熟有望提速;后者,年轻一代对优质内容的付费意愿明显提高,有好内容就会掏钱埋单。这从视频、游戏网站的付费用户和付费金额的快速增长就可以窥见其发展趋势非常良好,而且,未来形势只会越来越好。

重点标的:视觉中国、安妮股份、新经典

风险提示:《著作权法》修改推进速度不及预期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新时代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