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数字医疗进入高速发展期 7只绩优股被机构增持有潜力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8 08:2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策支持数字医疗进入高速发展期 7只绩优股被机构增持有潜力)

4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幵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解读了《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除了针对“互联网+医疗健康”落地相关的行业规定、法律制度、监管方式、个人健康信息隐私保护措施等方面进行阐述外,更详细解读了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准入、行为管理规范。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09年到2017年我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从2亿元激增至325亿元,年均复合增速高达89%,目前互联网医疗产业链已逐步成形,在线挂号及问诊企业已从流量争夺进入到了医疗资源扩张的比拼阶段,接下来预计市场增速将维持在40%左右,预计到2021年我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元。其中,电子病历、医技、信息平台、分级诊疗系统以及大数据分析、云平台等高阶产品需求将上升。

对此,招商证券、新时代证券、山西证券、川财证券、天风证券等券商日前纷纷表示看好数字医疗发展,其中,新时代证券表示,《意见》落地释放政策红利,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深度融合,我国医疗信息化市场规模巨大,政策暖风频吹,助力医院和第三方机构拓展业务范围。医院方面,医疗信息化服务商可以针对医院提升业务流程效率的需求,在实现医院数据互联互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实现深度的数据挖掘和分析,为临床科研、绩效评价、患者服务等提供更为高效的产品,创造新价值。第三方机构也可以借助政策引导、搭建互联网信息平台,开展远程医疗,拓展了业务范围和服务半径。重点标的:卫宁健康、创业软件、和仁科技、东华软件、东软集团、海虹控股、久远银海等。

在此推动下,数字医疗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同样十分出色,《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49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33家,占比近七成。其中,汉鼎宇佑、凯乐科技、和仁科技、泰格医药、创业软件、莱美药业、宜华健康和三诺生物等8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医疗概念股优良的业绩吸引众多机构的目光,截至目前,在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有1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社保基金、券商、险资等机构的身影,其中,翰宇药业、和佳股份、乐普医疗、汤臣倍健、凯乐科技、安科生物、美亚光电等7只绩优龙头股成为上述机构集体在去年四季度新进或增持的重点,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