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泰实达收购辽宁邮电获批文 打造新的增长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8 08:1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泰实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16日晚间,恒泰实达(300513)发布公告,公司于2018年4月1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陈志生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公司发行4790万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同时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8333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恒泰实达并购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批文,表明恒泰实达将正式进军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业,与辽宁邮电的整合有助于恒泰实达打造新的增长极,利好公司经营业绩。

辽宁邮电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重组完成意味着,辽宁邮电将成为恒泰实达的的控股子公司,通信网络设计服务也将成为公司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之一,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经营和盈利能力。

数据显示,辽宁邮电主营业务较快增长,盈利能力突出。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1-9月实现合并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3,275.94万元、36,886.20万元及29,211.65万元,呈增长趋势。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1-9月,辽宁邮电的销售毛利率分别为48.80%、49.12%和52.68%。

随着5G网络的推广,国家对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会不断加大,未来通信行业的市场空间将不断增大。行业人士表示,受益于国家对通信行业的鼓励政策以及辽宁邮电在通信网络设计服务领域和系统集成领域的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辽宁邮电的营业收入将保持稳定增长。

根据业绩承诺,辽宁邮电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人民币1.05亿元、人民币1.20亿元、人民币1.37亿元。

协同发展 提升恒泰实达综合服务能力

辽宁邮电,是一家为国内通信运营商、铁塔公司、电网公司或政、企事业单位提供无线通信设计、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服务、通信信息系统集成等通信网络技术服务的专业机构,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

通过整合辽宁邮电在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业务上的技术优势,与恒泰实达现有的电网智能控制中心解决方案及智能电网相关领域综合监控、生产过程管理解决方案相结合,进一步拓展国内电网信息化项目市场。

在电力行业中,通信系统的建设是电网基础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电网系统中的脉络控制核心资源要素,辽宁邮电在通信系统的设计能力上较电力系统设计单位具备明显的专业优势。

恒泰实达可以借助辽宁邮电在通信网络设计上的强大优势,依托上市公司自身良好的电力市场资源,为后续进入电力行业通信网络设计的全国市场奠定坚实基础,上市公司收购辽宁邮电后获得可观的电力电网通信网络设计服务的新增业务。

辽宁邮电具备的电力输配电设计能力,可以有效进入增量配电网的设计、分布式新能源的设计等领域,形成从设计、投资、 建设、运行的全过程解决方案,助力恒泰实达的综合能源板块在未来的电力体制改革过程中快速形成业务扩展。

恒泰实达可以借助辽宁邮电在通信领域的多年深耕获得的通信系统集成客户资源,大大拓展恒泰实达系统集成业务客户群体。恒泰实达可以将控制中心解决方案服务及综合监控、生产过程控制及大数据分析等信息系统集成技术服务提供给通信系统的客户使用,将上市公司的系统集成业务目标客户群体拓展至通信运营商客户,从而实现系统集成业务范围的大面积拓展,带来新增效益。

行业专家表示,恒泰实达与辽宁邮电可以展开技术合作,深入挖掘客户需要,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以实现上市公司与辽宁邮电的优势互补,充分把握通信行业和电力行业增长带来的发展契机,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实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