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芯能科技携三类股东成功过会

来源:新三板在线 作者:吴柳雯 2018-04-18 08:0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监会官网消息,4月17日,浙江芯能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芯能科技”)首发申请成功通过。芯能科技是一家以分布式光伏为核心的清洁能源服务商,主营业务包括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提供、自持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营以及光伏产品制造三部分。

(原标题:新三板公司芯能科技携“三类股东”成功过会)

据证监会官网消息,4月17日,浙江芯能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芯能科技”)首发申请成功通过。这是一家来自新三板的挂牌公司,目前尚未摘牌。芯能科技股东多达396户,其中包括2家“三类股东”。

芯能科技是一家以分布式光伏为核心的清洁能源服务商,主营业务包括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提供、自持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营以及光伏产品制造三部分。公司2015年9月挂牌新三板,2017年4月19日向证监会提交了IPO申请。

备受市场关注的是芯能科技的“三类股东”,即两只契约型基金,分别是深圳嘉石大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大岩坐标系私募投资基金和广州沐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沐恩资本富泽新三板私募投资基金一号。据悉,为了进行穿透式披露,芯能科技不仅取得了这两只基金背后法人股东的工商资料、自然人股东的身份证明文件,还通过保荐机构和律师对24名终极自然人股东进行了访谈。“此前过会的文灿股份,虽然也含有‘三类股东’,但并未详细介绍其穿透式披露的操作。而这次芯能科技穿透的方式,将更具有标本意义。”有投行人士如此解读。

芯能科技的IPO之路颇为曲折,2017年6月,受签字律师离职影响,公司不得不中止IPO,幸运的是一个月后又恢复了IPO审查。紧接着,就在当月,由于公司申报财务报表中对已达到固定资产确认条件的在建工程未及时结转固定资产,导致调整后2014年净利润较申报报表减少了383.89万元,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芯能科技及其董事长张利忠、财务总监张子祥采取自律监管措施。而就在芯能科技上会前夕,由于2017年度报告中收入结构、主要客户、销售费用等显著变化,公司再次被全国股转公司出具了年报问询函,目前尚未公开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