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8 07:1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今年以来350家新三板企业摘牌 挂牌企业数量动态平衡

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逐渐迎来动态平衡。2018年以来,350家企业从新三板摘牌,摘牌数量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企业摘牌存在市场环境方面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新三板规模化发展后退出机制逐渐完善的体现。随着制度建设的推进,新三板逐渐从“量”向“质”的方向发展。退出机制的完善有利于挂牌企业优胜劣汰。

郭树清:持续提升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科学性 稳健性 有效性

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对深化金融改革的一些重大问题,要加强系统研究”,其中第一项就是“健全金融机构法人治理结构”。

“闪婚”遭波折 汇源通信要约收购疑现“罗生门”

从初次接触到结成要约一致行动人关系不足10天,安徽鸿旭与乐铮网络这对“闪婚”伙伴计划将汇源通信实控权收入囊中。可是在随后双方的合作中,双方因保证金、预受要约股东核查、要约报告书摘要发布等问题上争执不断。

上海证券报 (专区)

监管提出银行和保险公司治理十大举措

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会议总结分析了银行和保险公司治理经验与问题,并提出银行和保险公司治理的十大举措。

海南板块显著分化 机构资金大举卖出

周二,海南板块显著分化,罗牛山、海南瑞泽等放量开板,海峡股份、海德股份等股价剧烈震荡后遭遇跌停。市场数据显示,海南板块个股的抛压一部分来自前期上涨过程中积累的短期获利盘,也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机构手中持有的大量筹码。

北上资金逆势加仓

从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活跃股情况看,昨日沪深两市20只活跃股中,共有12只个股出现北上资金净买入,其中,恒瑞医药、中国平安、五粮液、海螺水泥、美的集团、中国国旅、大族激光等个股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此外,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万科A等个股也受到北上资金追捧。

证券时报 (专区)

发改委上半年将公布新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落实上述讲话精神,发改委正会同各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落实具体措施,通过制定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使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尽快落地。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是我国大幅度放宽外商投资准入的重要文件,今年上半年将尽早公布实施。

央行对部分金融机构降准1个百分点

央行4月17日宣布,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银保监会:严格规范股权管理坚持三条底线

4月16日至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总结分析公司治理经验与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治理重点。这是自银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高规格、大规模的行业座谈会。不仅有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并发表讲话,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银保监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部分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董事长都参加了此次会议。

证券日报 (专区)

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8507元 房企一季度资金面偏紧

销售放缓,房企融资需求增加。忙于融资储备粮食的同时,通过与多位房企高管交流发现,开发商普遍认为融资成本越来越高,销售回款率却在降低,因此更关心现金流情况。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850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6.6%,其中住宅成交均价827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8.7%。全年来看,预计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继续上涨,全年增幅在3%左右。

5元以下低价股10天增47只 机构重仓3只低估值绩优股

低价股的数量与市场整体状态及所处时期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4月份以来,资金分歧明显,风险偏好回落,股指维持弱势调整态势,低价股数量也在不断攀升。《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4月初,沪深两市5元以下A股数量达到316只,经过10个交易日的调整,截至4月17日,36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不足5元,5元以下低价股数量增加47只。

北京君正主业连续四年 亏损资产负债率仅2.76%被指有圈钱嫌疑

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北京君正正经历转型阵痛期,上市七年以来,这家上市公司似乎并未享受到资本带来的红利。4月16日晚,北京君正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告,虽然净利润实现了44.46%的增长,但扣非净利润持续亏损势头,为-45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1.9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