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互联网+医疗健康"加快落地 五股布局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7 14:1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互联网+医疗健康”加快落地 概念股将迎风口

据上证报报道,4月1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围绕《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除了对“互联网+医疗健康”落地的相关法规、监管方式、个人健康信息隐私保护措施等方面进行阐述外,还详细解读了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准入与行为管理规范。

此前的4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措施。随着多家互联网医疗平台谋求上市的消息的传出,有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或将成为互联网医疗平台集中上市的元年。

招商证券指出, “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加快发展将推动医院信息化+区域卫生信息化的整体建设速度及完善程度。我国在互联网时代中多年迅速发展,在移动支付等信息化便捷手段为人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医疗服务却仍面临着与互联网时代发展不匹配的问题。未来国家将进一步加快提供医院内部信息化水平及医院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向国际接轨的医疗服务水平及信息化建设水平发展,全面改善人民就医环境。

招商证券建议重点关注:1.海虹控股:医保智能审核服务全国覆盖率第一,提供DRGs、医保支付价标准等服务帮助医保建立合理付费结构,同时开展基于医保的健康管理慢病包等To C业务。2.卫宁健康:医院信息化及区域医疗信息化平台建设的龙头厂商,主要以模块化产品交付医院,实施周期短,医院客户广泛。公司互联网+医院产品主要由“云医”开展,目前已经覆盖1500家医院,初步走通了问诊服务收费、卫宁付等2.0盈利模式。3.思创医惠:公司智能开放平台主要用于打通医院各个系统的数据交互,在互联网+医疗的产业趋势下有旺盛需求,并且得到订单数据的验证,预计公司智能开放平台业务未来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川财证券认为,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利好远程影像诊断及连锁药店。会议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重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1,加快二级以上医院普遍提供预约诊疗、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等线上服务;2,推进远程医疗覆盖全国所有医联体和县级医院;3,探索医疗机构处方与药品零售信息共享。政策实施将重点利好互联网应用比较成熟的医疗领域包括手机挂号,远程影像诊断等,并对个性化精准诊疗产业化有重要推动作用,相关标的:万东医疗,迪安诊断等;此外探索医疗机构处方与药品零售信息共享可视为推进处方外流的关键前提,将重点利好DTP药房和规模较大的连锁零售药房发展,相关标的:上海医药、益丰药房、老百姓等。

华金证券表示,国务院会议在医疗改革的战略部署上,明确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模式,旨在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性来提高医疗服务效率,使更多群众分享优质医疗资源。相关政策落地以后,互联网医疗将迎来发展的风口,利好深耕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朗玛信息以及大力推广远程读片系统的万东医疗。

天风证券认为此次国务院会议利好互联网服务以及医疗信息化两大领域,重点关注积极布局远程医疗以及利用"互联网+"附能处方外流相关标的。建议关注:万东医疗、乐普医疗、上海医药、柳州医药、益丰药房等标的。

温馨提示:证券时报网所有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