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购新三板公司凯世通 万业企业迈出转型步伐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晶 2018-04-17 11:0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6日晚间,万业企业发布停牌公告,拟收购新三板挂牌企业凯世通。若此次收购成功实现,这意味着持续剥离地产业务的万业企业将正式迈出向新兴产业转型的步伐。作为中国自主创新的半导体装备代表企业,凯世通成功研发了我国第一台商用光伏离子注入机。

(原标题:拟购新三板公司凯世通 万业企业迈出转型步伐)

4月16日晚间,万业企业发布停牌公告,拟收购新三板挂牌企业凯世通。公司预计连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若此次收购成功实现,这意味着持续剥离地产业务的万业企业将正式迈出向新兴产业转型的步伐。

锚定国家战略重点扶持的集成电路装备材料产业,万业企业的转型早已有所筹谋。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浦东科技投资在集成电路和医疗健康等高科技产业领域具备丰富的产业资源和投资经验。早在去年5月,公司曾公告拟以10亿元认购上海集成电路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首期20%的份额。该基金是由公司的控股股东与国家级产业基金、上海临港管委会等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

凯世通2016年新三板挂牌,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是一家以离子束技术为核心的集科研、制造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主要研制、生产、再制造和销售国际领先高端离子注入机,重点应用于光伏太阳能电池、新型平板显示和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

凯世通也同时发布公告称,因近期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自4月17日开市起暂停转让。公司暂停恢复转让的最晚时点为今年7月17日。

作为中国自主创新的半导体装备代表企业,凯世通成功研发了我国第一台商用光伏离子注入机。在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凯世通在上海临港建设的现代化大型生产基地总面积逾1.5万平方米。在业内人士看来,该公司的光伏离子注入机业务正处于暴发的前夜。而凯世通此前的发展目标是致力于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重大技术装备离子注入机的研发及产业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