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召开 四股受追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7 07:3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国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方国信:业绩高速增长,坚定看好工业和智慧城市业务发展

东方国信 300166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闫磊 撰写日期:2018-03-01

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根据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5.49亿元,同比增长21.23%;实现归母净利润4.34亿元,同比增长32.23%。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单季度看,公司单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1亿元,同比增长23.85%.公司单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33%。公司单四季度的收入增速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均高于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的增速,体现了公司良好的经营状况。

公司在工业领域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业务未来持续高速增长可期:根据公司公告和公司官网的信息,公司自2013年起就开始了在工业领域的布局,公司2013年公告拟收购;台金行业大数据公司北科亿力,2014年1月完成收购。随后,公司2015年7月完成英国工业互联网企业Cotopaxi的收购。2016年5月,公司完成定增,定增项目中包括工业大数据智能互联平台项目。2017年6月,公司展示工业互联网平台BIOP,目前BIOP成功地在矿山安全、城市及工业锅炉、流程制造、离散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落地。2017年12月,公司公告中标“2017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资金(部门预算)重点项目——信息物理系统关键技术测试验证能力提升和行业试验床建设”项目,标志着公司进入我国工业互联网国家队的行列。同月,公司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的领先优势。公司在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强大的竞争实力与领先布局,将助力公司充分受益国家工业互联网政策的推动。未来随着我国工业互联网巨大市场空间的释放,公司工业互联网业务未来持续高速增长可期。

公司智慧城市业务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为解决城市化发展带来的问题,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蓬勃发展。公司紧跟国家智慧城市建设的浪潮,依托自身在大数据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在智慧城市业务发展中,主打城市智能中心(IOC)产品。公司的城市智能中心(IOC)是在智慧城市框架下,通过对城市大数据的分析,构建城市的智慧大脑,实现更加智能的城市管理与运营。根据易观数据,我国城市大数据市场规模未来将持续高速增长,2014-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9.5%。通过云南、广东、江苏等城市的打造,公司城市智能中心产品已得到充分的验证,公司智慧城市业务发展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我们略微调整了对公司2017-2019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调整为0.41元(原预测值为0.42元)、0.55元(原预测值为0.57元)、0.73元(原预测值为0.77元),对应2月28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38.7、29.0、21.8倍。公司是我国大数据行业龙头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近年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随着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启动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的蓬勃发展,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工业互联网和智慧城市业务的未来发展。我们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跨行业并购整合的风险;工业互联网业务发展不达预期;智慧城市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