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合光电: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4% 拟10转6派3

(原标题:联合光电: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4% 拟10转6派3)

联合光电(300691)4月16日晚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2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98.6万元,同比增长9.16%。同时,公司拟10转6派3元。

年报显示,公司业绩驱动主要来自行业持续增长、海外业务拓展、新技术转化和新兴应用领域业务拓展等方面。行业持续增长方面,公司产品所应用的安防视频监控、消费电子、物联网等行业,近年都保持着持续的高速增长。海外业务拓展方面,逐步建立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营销和服务网络,提升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新技术转化方面,随着人工智能、深度学习、AI增强现实、生物识别、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升级,作为视讯视频图像的“入海口”,光学影像产品功能不断创新、迭代更加快速。新兴应用领域业务拓展方面,公司快速推进教育展台、投影视讯、超短焦光学镜头等新型光学成像和光显示行业的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

天风证券研报显示,公司光学镜头的核心制造技术打破日本公司长期垄断。在高端监控镜头领域处于国内第一位置。安防作为人工智能最先落地的场景应用,镜头尤其是高端镜头已经成为前端数据采集的核心设备。大行业本身快速增长叠加高端镜头渗透率提升共振,将加速公司后续成长。联合光电拥有国内先进的非球面变焦玻璃镜头技术,在国内安防高端镜头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并不断横向延伸产品线。同时积极拓展新兴领域业务,在车载上开始有所突破。产品线的延伸拓展叠加行业趋势向好,公司作为稀缺的国内光学镜头龙头标的,持续受益于大行业下的成长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