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逢低布局高分红绩优蓝筹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逢低布局高分红绩优蓝筹股)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上证综指向上向下隔三岔五频繁出现跳空缺口,股指在3100~3200点区间反复震荡;蓝筹白马股调整下跌,创业板指数大幅上涨不少个股连板涨停,市场风格似乎有向中小创转移的迹象。对当前影响市场情绪和走势的几个问题,我们需要认真观察和思考。

第一,从中美贸易摩擦的情况看。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一是任何形式的贸易战的结果都没有赢家,世界最大的发达国家和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如出现大规模的贸易战,不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不利于世界经济的复苏与发展;二是美国如搞贸易保护,违反自由、公平的贸易规则,必然“失道寡助”;三是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并且中国有13.7亿人口、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认可和支持,“得道多助”;四是中美两国最终协商解决贸易争端的可能性很大,即使贸易战真正发生,中国已今非昔比,特朗普再阻遏也改变不了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趋势。

第二,从我国经济发展阶段转型的情况看。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航空航天、海洋工程、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领域。中国经济已经由单纯依靠出口拉动转向依靠内需增长消费升级、投资增长、进出口多轮驱动的新格局,中国经济通过创新必然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中高速增长,对此,我们应当充满信心。

第三,从当前市场的实际运行情况看。由于诸多复杂因素和金融去杠杆的作用和影响,增量资金入市并不明显,更多地仍然表现出存量资金博弈的特点,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蓝筹和中小创的“跷跷板”走势。去年曾经大幅暴涨的白酒、化工、金融、保险等蓝筹白马股出现了破位下跌的走势,有的跌幅高达25%以上,前两年经过一轮又一轮惨烈下跌的一些被错杀的中小创股票逐步走出了反弹行情。在当前股市震荡、调整、分化的复杂走势中,和去年中小创一些质地不错被错杀的股票一样,当前一些经过大幅调整的蓝筹白马股,其中也有一些明显属于被错杀的,“真金不怕火来炼”,性价比高的价值蓝筹经过深幅调整后,笔者认为已到了可以关注、逐步分批买入的时候。

鉴于当前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我们需要进一步观察中美贸易摩擦的进展情况、国家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推进经济高质量增长的落实情况、监管部门支持创新型企业特别是“独角兽”企业上市的政策实施情况(如果“独角兽”企业发行价格过高、融资规模过大则会对市场造成较大负面冲击)及对市场的影响。在围绕高质量增长对高成长行业股票重点关注的同时,把投资的安全系数放在第一位,适度关注当前调整幅度较大、安全增值风险不大的被错杀的蓝筹白马股,选择的条件有四:一是行业符合产业政策(不包括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二是业绩相对稳定并且持续增长;三是股价在净资产附近最好低于净资产值;四是现金分红高于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息的蓝筹白马股,如交通银行(每股净资产8.23元,年度分配预案含税10派2.856元)、光大银行(每股净资产5.14元,年度分配预案含税10派1.81元)、中国石化(每股净资产6.01元,年度分配预案含税10派4元)等,对此类股票可重点关注。同时,把波段性操作和中长期持有结合起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取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