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黄金军工短期或成避风港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16 08:3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将迎来修正期,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体现在银行、地产和基建上,银行目前处于解决乱象的过程,方向是降低资金成本,但过程中会出现资金成本的上升。

(原标题:机构看后市:黄金军工短期或成避风港)

    方正策略: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将迎来修正期

2月以来的市场调整主要源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资管新规以及贸易战对风险偏好的挫伤。从我们最新的调研结果来看,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将迎来修正期,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体现在银行、地产和基建上,银行目前处于解决乱象的过程,方向是降低资金成本,但过程中会出现资金成本的上升。地产的分化会更加严重,大企业在加速周转,拿到地之后会加速开发,不断壮大,地产投资不会失速下行。基建的负面因素体现在23号文和ppp的项目穿透上,存在对冲的因素,比如农田水利、百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各地担心优惠政策结束,都在加速的推进。经济增长最终结果更有可能是波澜不惊,即经济不差,通胀不高。对经济不悲观,目前市场过度担心,会得到修正,预计修正的时间是最近两周,但是资金面短期不乐观。配置方面,白马股做底仓,继续赚业绩的收益,增加TMT、军工、医药来进攻,4月份首选医药、军工、建材、银行。

国君策略:扩大开放相关举措及业绩披露是市场主线

经济增长预期弱修复,二季度关注新旧动能转换。贸易战、结构性去杠杆、叙利亚局势不确定性仍在消化中。扩大开放相关举措及业绩披露是市场主线。均衡配置穿越迷雾,把握金融地产配置性时点。

兴证策略:黄金军工有望短期成避风港 持续看好大创新

自年度策略《大创新时代》起,我们即率先看好政策面转暖叠加估值去泡沫后大创新板块的投资机会。2月初在市场最悲观、创业板一度跌至1600点之下时,我们在报告《静待反弹,拥抱大创新》(20180211)中在绝对底部精确指明了“拥抱大创新”的正确方向,至今创业板涨幅已超过300点。在二季度策略《大创新与核心资产的交谊舞》(20180305)中我们再次强调持续看好大创新龙头。当前,在贸易战背景及政策的持续推动下,大创新的主攻方向更加清晰:1、美国的贸易制裁实际上进一步凸显了我国从国家层面支持发展相关高端技术行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创新行业有望持续获得国家层面的支持而迅速发展;2、政策暖意更加明确,“独角兽”上市、快速IPO、中概股发行CDR等讨论或传言后,近日四部委发文定向减免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3、大创新在仓位结构上仍具优势。4、创业板一季报预告中部分标的拐点已现,为大创新提供业绩支撑。

中信策略:中期稳定性比短期情绪重要 聚焦黄金、石油

4月14日,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本报告从全球化发展的角度出发,讨论地缘风险的问题,以及在此背景下,对于黄金价格、原油价格以及A股的潜在影响。

广发策略:18年创业板很难重现13年的“盈利牛”

13年创业板是“盈利牛”,而18年至今创业板的反弹主要是由贴现率驱动的。综合对比13年和18年创业板的盈利、贴现率(无风险利率+风险偏好)以及所处市场的微观结构,18年创业板很难重现13年的“盈利牛”。我们预计风险偏好提升驱动的新经济躁动将有所消退,真正具备基本面改善而估值合理甚至低估的优质成长股将会在未来分化的市场中胜出。

海通策略:基本面隐忧望消退 市场蓄势待发配置龙头

①4月以来高频中观数据回升,基本面进入预期纠偏期,预计18年两位数的利润增速支撑市场向上。对基本面更敏感的陆港通北上资金近半个月流入额已超17年月均值。②创业板1季报预告数据靓丽源于大市值公司业绩优异,创业板指并未因此大涨说明投资者预期和配置进入理性阶段,风格摇摆望平稳。③维持前期判断:市场一季度折腾、二季度向上,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如银行、通信、电子、医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