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成长龙头投资渐入佳境 广发中小盘精选受捧热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6 08:1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二季度,成长股继续领涨沪深两市,而坚守蓝筹还是拥抱成长的话题关注度也持续高涨。多家券商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与2013年相似,且不少成长股获得业绩支撑,A股市场风格有望继续向成长龙头倾斜。背靠境内企业,处于折价地位的港股成长龙头配置价值凸显。在此背景下,广发基金推出了第5只沪港深系列产品——广发中小盘精选(005598),把握市场风格向成长龙头切换的配置机遇,布局境内外优秀企业的长期成长收益。4月9日至4月27日,该基金正在中国银行、广发证券、广发基金官网等渠道发行。

业绩为王

成长股龙头更加受益

在机构看来,成长龙头有望持续成市场主角。海通证券荀玉根指出,2018年和2013年的宏观背景和市场背景均相似:经济增长经历了前期的减速后步入平稳期,通胀温和,A股在前期下跌后维持了1-2年震荡。年初以来价值成长快速轮动源于估值性价比的动态平衡,也是筹码分布的再平衡。他认为二季度A股将向上,业绩为王,聚焦龙头。

华泰证券分析师李超则进一步看好成长龙头。李超认为,贸易战预期冲击美股风险偏好,并拖累全球股市,避险情绪推动利率下行,这可能是市场风格切换的信号,在利率下行的环境下成长股龙头相对更加受益。

市场风格由价值转向成长,正是源于经济基本面、盈利与估值变化等因素的支撑。广发中小盘精选拟任基金经理余昊分析指出,成长股将是今年市场的主方向,其看好成长股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依据。首要依据在于,在当前传统经济处于去杠杆的背景下,政府建立了鼓励创新、鼓励新经济发展的多层次激励机制,这决定了成长股的投资周期再次开启。

“回顾2013年至2015年成长股投资繁荣期,一大重要背景就是政府对于万众创新的支持,而今年以来政府又从税收、人才、研发等各个维度继续加大对创新的鼓励,包括中概股CDR研究再开启等,均表明政府希望成长创新型企业能够在经济中贡献更重要的力量。”余昊表示,这也是今年以来成长股再次成为市场热点的重要原因。

从市场层面看,2016年至2017年成长股连续两年表现不佳,为今年成长风格的崛起提供了基础。“在过去两年经济触底回升的背景下,中小市值的优秀公司估值没有得到有效提升,随着竞争格局的清晰,行业中优秀的成长公司估值有望重新获得抬升。”余昊认为,这是其看好成长风格的第二个依据。

此外,随着独角兽回归,优质成长企业的供给扩大,成长股的投资方法将日益向成熟市场靠拢。“独角兽是中国创新的代表和楷模,通过制度创新在A股上市后能够有效增加优质成长股的股票供给。”余昊认为,A股投资者在过去两年逐步形成了价值投资理念,未来随着一批“独角兽”的上市和回归,市场生态会进一步优化,其中,规模大、话语权和定价权更强,盈利能力更优秀的成长龙头股将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港股也具备与A股市场相似的逻辑。余昊认为,目前香港市场流动性较好的公司大部分是境内企业,意味着港股与A股面临着同样的经济环境。从市场面看,港股和A股估值差异仍然不小,金融方面港股约比A股平均便宜20%,非银行的大型企业则比A股便宜30%-60%,随着港股通推进,港股中的成长龙头股具有明显的配置价值。

广发中小盘布局

两地成长龙头

为捕捉A股和港股市场的成长龙头,广发基金于4月9日推出了广发中小盘精选,其权益仓位范围为60%-95%,其中50%的仓位可以投资于港股市场。据广发基金分析,除19只港股通标的和58只A股标的外,其余个股均可以纳入广发中小盘精选合同约定的投资范围内,可以有效覆盖A股和港股的成长龙头,这也是市场上为数不多明确聚焦两岸三地市场成长龙头的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中小盘精选为广发基金推出的第5只沪港深基金,旗下优秀的国际业务投资团队将为该基金护航。据悉,广发基金于2010年12月在香港成立全资子公司,是首批布置国际业务的基金公司之一,较早打造了沪港深一体的投研体系,并在2014年沪港深开闸之际,率先成立了业内同时投资A股和港股的沪港深专户。

从投资业绩看,广发基金海外投资业绩持续优异,2013年以来每年均有产品业绩排名位列同类产品前茅。数据显示,自2017年初至今年一季度末,广发沪港深新起点以46.08%的收益率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4,是该类基金中表现最好的沪港深基金之一;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则取得了25.6%的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名列上游。截止3月末的最近五年,广发全球精选以97.42%的收益率成为市场上涨幅最高的主动管理的QDII基金之一。

广发中小盘精选拟任基金经理余昊表示,中小盘精选的投资目标是A股和港股的成长龙头,主要关注是两大行业:一是品牌力强、品质优、渠道广深,已经开始呈现出强者更强的马太效应的消费龙头股,其中,一般消费、医药、汽车当前性价比较高;二是TMT板块中的互联网和硬件公司,适宜作为成长行情下进攻端配置。-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