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3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鲁西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鲁西化工:2017业绩大增6.7倍,2018Q1业绩淡季不淡,2018有望再超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罗婷日期:2018-04-13

公司于4月11日晚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及2018年一季报预增公告,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57.6亿,同比增长43.96%,实现归母净利19.5亿,同比增长671.95%。同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0-8.5亿,同比增长233%-254%。

  简评公司正式迎来新纪元,长期盈利中枢至少30亿公司历经13年磨砺,厚积而薄发,2017年公司园区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优势凸显,整体装置产能基本达到满负荷状态,降本增效不断推进,叠加2017年公司产品价格多数处于上涨趋势,全年业绩同比增长近7倍达到19.5亿。展望未来,公司通过园区一体化优势循环经济、综合成本大幅降低,化工产品进入常态化高盈利周期,考虑到公司未来新产能不断投放,公司将迎来高成长的新纪元,2018年之后公司营收有望维持200亿以上,盈利中枢长期在30亿以上。

  2018Q1业绩淡季不淡通常而言,每年一季度受到春节和淡季影响,化工标的业绩普遍较低,根据我们定期跟踪数据,2018年一季度公司各产品价格和价差环比多数在走低,但是即使如此公司2018Q1业绩(8.0-8.5亿)仍然仅比2017Q4(8.8亿)略低,主要原因是:1)公司大化工园区安全环保管控有效,各生产装置保持了长周期满负荷稳定运行,降本增效持续加速;2)公司己内酰胺二期产能投放带动CPL 销量增加;3)春节期间积累库存春节后不断消化,保证了价格虽然有所回落,但是量持续增加。

  下游需求好转,后续产能投放,2018业绩有望继续超预期1季度由于春节影响下游开工较晚导致化工行业前期库存偏高,价格存在回落,转入四月份下游开工逐渐恢复、需求开始转好,库存逐渐回落,成本面原油价格中枢在提高,我们认为2季度业绩即使不考虑产能投放,价格环比也将涨多跌少;同时公司后续PC 二期、甲酸二期、退城进园项目等将陆续投产;叠加化工整体行业仍处于供给侧改革与环保双重高压下,行业集中度和景气度仍趋于提高,公司 2018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

  分产品而言:

  正如我们前面报告所言,市场仍存在比较大的预期差,市场上普遍担忧甲酸、烧碱景气下滑对公司的影响,而实际上公司 2018年真正收入和毛利贡献最多的前三大产品将为 PC、PA6产业链和丁辛醇。

  PC:一季度由于春节及淡季影响,价格高位回落,但是近期价格再度开始回涨,长期来看2018年新增产能仅有万华和鲁西总共 20.5万吨,而需求增量至少 25万吨,同时废塑料禁止进口,合成 PC 料需求再贴一把火,供需仍紧张;短期而言,前期库存不断消耗下降,同时4、5月份检修频繁,预计后续价格上涨仍将为主流。

  CPL-PA6:终端锦纶纤维近几年产量一直维持10%以上增速,需求持续向好,虽然CPL-PA6未来两年产能投放较多,但是公司构建了极为完善的全产业链模式,具备双氧水、环己酮-CPL-PA6的完整产业链,并且二期投入生产,凭借规模化效应和一体化产业链成本基本属于全行业最低水平,并且有望进一步优化降低。丁辛醇:价格和毛利已处于底部水平,未来丁辛醇的供需缺口不断缩小,开工率已经达到 85%以 上,上升空间有限,而同时原油价格持续上涨,丁辛醇长期价格有望看涨;近期受检修和需求转好影响,丁辛醇价格大幅上涨。

  烧碱:烧碱下游氧化铝2018年仍有10%扩产计划,烧碱行业本身扩产极少,2018整体景气较为乐观。

  甲酸:当前仍处于供需平衡状态,价格稳定在6500元/吨,虽然后续鲁西和阿斯德均有投产,价格存下跌风险,但公司以量补价,影响大幅弱化。

  预计公司 2018-2019年EPS 分别为2.50、2.87元,对应 PE 分别为7X、6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