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短期呈现技术性修整 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4-13 08:2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三沙、知识产权、卫星导航、区块链、次新股等题材、概念板块活跃带动创业板市场小幅反弹,周期股和部分金融股盘中出现微调。短期来看,中美贸易摩擦缓解利好全球金融市场,A股短期消除外为不利因素,目前来看,沪深市场短期将继续呈现技术性修整,沪指3200点附近或持续震荡,而创业板市场维持高位调整格局,在当前行情下,建议继续关注短期热点题材和年报高送转概念股。

(原标题:筑底过程望持续 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沪指在3200点下方展开调整。从盘面看,沪深两市呈现严重分化,盘中多元金融、医疗保健、旅游、石油、券商、软件服务等板块盘中活跃,其中香溢融通、民生控股等多只多元金融概念股盘中涨停。题材板块方面,三沙、知识产权、卫星导航、区块链、次新股、国产软件、军民融合等盘中活跃,安妮股份、中国科传盘中涨停带动知识产权概念股活跃,盘中智动力、飞鹿股份等多只次新股涨停。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三沙、知识产权、卫星导航、区块链、次新股等题材、概念板块活跃带动创业板市场小幅反弹,周期股和部分金融股盘中出现微调。短期来看,中美贸易摩擦缓解利好全球金融市场,A股短期消除外为不利因素,目前来看,沪深市场短期将继续呈现技术性修整,沪指3200点附近或持续震荡,而创业板市场维持高位调整格局,在当前行情下,建议继续关注短期热点题材和年报高送转概念股。

【消息面】

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

国务院印发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 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提出,通过发展“互联网+医疗”、医联体等,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4月11日,李克强总理考察上海华山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时表示, 今年中央财政要对中西部等贫困地区加大硬件投入,电信企业要优先提速远程医疗,用“互联网+医疗”让优质医疗资源普惠更多群众。推动“互联网+医疗”建设,利好医疗信息化和医疗大数据行业发展。

上市公司中,朗玛信息拥有39互联网医院,重点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产品贵健康和贵州互联网医院。思创医惠携手Waston实现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主营业务增速显著。

二、南海演习+航母海试临近 海洋防务迎机遇

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 兵,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快海军现代化进程,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无独有偶,首艘国产航母即将海试,航母战斗群系列建设或将加速推进。我国航母目前仍存需求缺口,航母战斗群产业链预计可为造船厂与配套动力系统供应商带来巨大机会。

关注航母战斗群产业链率先受益的海洋防务公司湘电股份、中船防务、中国重工以及舰船动力白马龙头中国动力。

三、国务院要求加快创新药进口上市

李克强总理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快创新药进口上市。机构认为,政策、资本、人才共振,国内创新药研发逐步进入收获期。众多在研重磅品种有望在未来3-5年陆续上市,大量一级市场的创新药项目也被逐步引入二级市场,国内创新药研发逐步进入收获期,2018年有望见证创新药领域成为资本市场新的“风口”。

上市公司中,天士力“四位一体”的研发模式构筑领先的创新药梯队,在研产品共74项为公司中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药监局官网显示,恒瑞医药处于申报上市阶段的创新药有2个,为硫培非格司亭和吡咯替尼,预计将于2018年获批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