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重量级券商新进这些重仓股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4-13 08:1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量级券商新进这些重仓股)

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其持股动向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统计显示,券商合计出现在近200家公司2017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其中,券商新进80只股票,增持46股,减持46股,20股持股不变。

从期末持股市值来看,券商持有70多只股票期末市值超过亿元。具体看,广发证券和华林证券同时重仓吉林敖东,期末持股市值12.29亿元居首;国泰君安期末持有中国建筑市值8.8亿元,位居第二。另外,券商持有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8股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5亿元。从持股占流通股比来看,券商重仓东方时尚、安达维尔、三维工程等个股流通股超5%。其中,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东方时尚828万股,占流通股比达7.03%位居首位;国开证券新进安达维尔249万股,占流通股的5.93%;中信证券等3家券商重仓三维工程2530万股,占流通股比为5.46%。

持股市值排行榜前十有多只新进重仓股。其中,华泰证券新进中国银行2.18亿股,期末持股市值高达8.65亿元;光大证券新进航发动力215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5.79亿元。国泰君安新进宁沪高速5598万股,期末持股市值5.5亿元。相对来说,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千亿级的一线券商,在研究实力等方面更强,其持股动向也更值得关注。数据显示,7家一线券商去年四季度新进26只股票期末持股市值超过亿元。其中,华泰证券新进股最多,达到11只;中金公司虽然市值离千亿较远,但行业地位较高,其去年新进7只股票。此外,榜单中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等券商新进股数量也较多。

值得一提的是,横店东磁、方大炭素两只股票均被华泰证券和中金公司同时新进重仓;东方时尚被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同时新进重仓。这些一线券商去年四季度大举建仓的股票,大多是估值较低的优质股票。具体看,新钢股份、中国银行、中国神华等个股市盈率均低于10倍;方大炭素、中国石化、大亚圣象等10多只股票市盈率低于30倍。估值相对较高的或只有华仁药业,市盈率190倍。

业绩方面,只有平高电气去年净利大幅下降,同比下降超48%。大部分个股今年一季度净利出现大增。比如凯乐科技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将增加2245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290%左右。业绩下滑的只有华仁药业,预计净利润下降63.86%至51.82%。

大券商们或许抓住了几只大牛股。数据显示,中金公司巨资新进的益丰药房今年以来大涨32.67%,位居年内涨幅榜首位;华泰证券新进的华西能源、中信证券新进的紫鑫药业等个股年内涨幅均超过20%。有的大赚有的或“踩雷”,华泰证券新进的华仁药业年内跌幅超过50%,中金公司新进的云铝股份跌幅也较大,达到2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敖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