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活跃次新股集体折翼 深圳游资大撤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8-04-13 08:2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市场整体呈缩量调整走势,上证综指收盘再失20日均线及3200点整数关口。上述卖出盘龙药业的中天证券深圳民田路证券营业部,此前一个交易日还出现在必创科技、宏辉果蔬和九典制药的卖方榜中,卖出额在700万元至2000万元之间。

(原标题:活跃次新股集体折翼 深圳游资大撤退)

昨日A股市场整体呈缩量调整走势,上证综指收盘再失20日均线及3200点整数关口。在大盘指数弱势回调,投资者信心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尾盘市场出现一波较为剧烈的跳水行情,尤其是短期大涨的“妖股”几乎全军覆没,诚迈科技、智能自控、宏辉果蔬、九典制药、阿科力跌停,七一二、盘龙药业、万兴科技、必创科技、新天药业和威唐工业等也纷纷大跌。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不少活跃游资开始战略撤退,包括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中天证券深圳民田路证券营业部,其中盘龙药业卖方榜上为清一色的深圳游资,联合撤退迹象明显。

活跃次新股集体跳水

近期中小创股持续活跃,市场赚钱效应增强,市场上再现攻势强劲、短期内涨幅惊人的个股,以次新股为主,被业界再度冠以“妖股”之称。其中,万兴科技和盘龙药业无疑是近两个月次新股板块中两只具有代表性的龙头股:前者自3月1日开始节节上行,历经连续9个涨停,停牌核查复牌之后涨势不减,继续上攀至4月10日167.70元的上市新高,区间涨幅一度最高超过2.68倍。后者从3月20日起步,昨日盘中触及81.36元的上市新高,12个交易日涨幅最高达到1.58倍。昨日盘中跳水下挫,两只个股分别跌4.25%和6.08%。

在龙头股重挫的影响下,一批次新“妖股”宽幅波动、调整走弱,不少从涨停板直接下坠。必创科技便是其中之一,该股自3月26日开始连续6个涨停,昨日早盘一度涨停,再创上市新高后震荡下行,收盘跌5.13%。该股昨日换手率为69.88%,振幅为16.75%,均高居两市第一位。同样股价从涨停板滑落的还有新天药业,收盘跌4.88%。而诚迈科技、九典制药、宏辉果蔬、智能自控、阿科力均以跌停报收。此外,威唐工业、七一二的跌幅均超8%。

湘财证券认为,次新股龙头的风向标作用是明显的,如果龙头股开始走弱并出现持续回落,那么次新股板块其他个股的活跃性将开始打折,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知名游资撤退

从昨日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来看,知名游资撤退的迹象较为明显,特别是深圳游资出现扎堆撤退现象。

以盘龙药业为例,其昨日遭遇游资净卖出1.12亿元,其卖方榜上为清一色的深圳游资。其中,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证券营业部为最大空头,卖出8168万元,占其总成交金额7.76%。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卖出额度均在2000万元以上,华泰证券司深圳分公司、中天证券深圳民田路证券营业部4家营业部的卖出额均超过1000万元。

另一个例子是诚迈科技,昨日该股也遭到两家深圳营业部的抛售,分别为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证券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红岭基金产业园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715万元和583万元。

上述卖出盘龙药业的中天证券深圳民田路证券营业部,此前一个交易日还出现在必创科技、宏辉果蔬和九典制药的卖方榜中,卖出额在700万元至2000万元之间。

近期表现活跃的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近日也有从这些次新“妖股”中撤退的迹象。昨日作为必创科技的卖一,其大举卖出3799万元。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还在4月10日、11日分别卖出诚迈科技、九典制药3549万元和1464万元。

博星 认为,“妖股”集体倒下,需警惕短期风险,前期强势股大量跌停对市场的情绪影响较大,在心理层面对资金继续追涨形成压力。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市场氛围或将发生改变,极有可能不再像前期那么火热,赚钱效应快速降低的概率加大。短期需注意高位股的补跌风险,低位股的补涨机会,在市场没有明显的系统性风险情况下,轻指数重个股依然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