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三板定增市场3月转暖 创投回归迹象显露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13 07:4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定增市场3月转暖 创投回归迹象显露)

年初,新三板定增市场遇寒冬,许多投资的机构都未“露面”。时至3月,新三板定增市场随着天气一同回暖,很多知名投资机构再次出现,创投回归迹象渐渐显露。

全国股转系统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新三板市场定增总额为241亿元,发行次数共452次。1月、2月、3月定增额分别为62.22亿元、33.66亿元和102.84亿元,定增发行次数分别为121次、87次及244次。

“一季度数据基本反映了新三板的定增环境和市场情绪。股票发行从预案发布到实施完成需要一段时间,今年一季度定增反映的是去年四季度末和今年初的市场。”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组组长彭海分析:“2016年底和2017年前2个月正是新三板拟IPO概念高涨之时,但随着IPO审核政策环境的变化,拟IPO挂牌公司对投资机构逐渐失去了吸引力。另外,产品到期‘大限’的日益临近,也造成机构投资裹足不前。这是今年前2个月定增数据下滑的原因。”

记者发现,尽管1月、2月融资金额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2.36%、59.85%,但3月份的数据又攀升,无论是融资金额还是发行次数,都与前两年同期的数据基本持平。

对此,彭海认为,3月份定增回暖,主要是因为如皋银行等几笔金额较大的定增。此外,与前2个月政府引导基金和产业资本唱主角、投资机构淡出不同,一些知名创投3月份又开始活跃起来,显露出回归新三板定增市场的迹象。

达晨创投1月和2月只参与了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定增,认购金额仅1500万元。而3月份,达晨“一口气”参与了4家挂牌公司的定增,投资总额超过1.1亿元。

另一家知名投资机构深创投,前3个月参与了3家挂牌公司的定增,其中3月份分别斥资3000万元、720万元入股威猛股份、城兴股份。另一单定增是1000万元投资凯越电子,于2月28日获配。

九鼎今年在新三板定增市场的第一单业务发生于3月,以7.11 元/股的高溢价参与了美能燃气的融资,认购金额近8000万元。

清科私募通投资轮次排行榜数据显示,在所有参与一级市场不同轮次投资和新三板、主板市场定增的资金中,今年1月、2月、3月参与新三板定增的资金分别为65.4亿元、28.9亿元、112.6亿元,占比分别为5.46%、3.22%、13.59%。由此可见,一级市场资金3月份开始回流新三板市场。

“从投资标的来看,创投机构更注重长期成长性,在市场处于冰点期更容易以较低成本选择标的。”彭海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