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石化技术装备在一重大连核电石化公司制造成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海英 2018-04-12 15:4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1日,由中国一重承制的世界最大石化技术装备——镇海沸腾床渣油锻焊加氢反应器在大连核电石化公司完工发运。该装备的成功制造标志着我国超大吨位石化装备制造技术再次领跑国际,彰显了“大国重器”的实力,同时也为中国石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镇海沸腾床渣油锻焊加氢反应器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260万吨/年提质升级项目中的最核心设备。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最大程度提高渣油转化率,降低延迟焦化负荷,将为镇海炼化分公司带来新的效益增长点。该反应器壳体重量达2400吨、直径近5米。

中国一重大连核电石化公司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凭借着雄厚的研发能力、先进的制造技术、优秀的市场业绩,于2016年承揽了该设备的研制任务。在制造过程中,由于沸腾床反应器结构不同于传统固定床反应器,其内件安装工艺复杂、加工精度高、制造难度极大。广大工艺技术和一线员工严密项目管理、严格工艺规范、严肃质量监管,以精湛的制造技术,扎实的工作作风,先后攻克了反应器超长、超重、无法整体热处理、射线检测、非向心接管、不锈钢接管全位置异种钢焊接等诸多难题,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制造任务。它的制造成功,不仅增强了中国一重的专业化能力、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而且再次刷新了我国超大吨位锻焊加氢反应器的研制业绩,为一重实现重大石化技术装备国产化谱写了新的篇章。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中国一重核电石化公司的相关领导和嘉宾现场见证了镇海加氢反应器完工发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