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市呈缩量调整走势 细分主题仍是市场重点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4-12 15:3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市缩量回调 沪指暂失3200点)

    4月12日,A股市场整体呈缩量调整走势。其中,沪综指全天在平盘线下方弱势盘整,收盘再失20日均线及3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再现冲高回落走势,收盘跌破3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180.16点,跌0.87%;深证成指报10726.95点,跌0.75%;创业板指报1826.89点,跌0.42%。成交方面,沪市成交1850.40亿元,深市成交2426.42亿元,创业板指成交897.66亿元,均较昨日明显缩量。

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医药、餐饮等大消费类防御板块表现偏强;除石油石化外的权重板块整体表现低迷,煤炭、银行、有色金属、家电、电力设备、农林牧渔、房地产等板块指数跌幅均超过1%。

热点方面,今日医药和餐饮板块双双走强,占据行业涨幅榜头两位。对于医药板块,方正证券表示,行业业绩反转、龙头业绩向好是二季度医药板块存在机会的主要逻辑。另外,多项政策的驱动也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如一致性评价深入、医改、机构改革等。对于餐饮旅游板块,渤海证券表示,当前旅游业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广阔,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

另外,近期,原油价格维持强势格局。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逾8%,突破每桶66美元关口,创2014年12月3日以来收盘新高。布油扩大涨幅,刷新逾三年新高至72.26美元/桶。市场人士表示,中东局势动荡以及美对俄制裁或令石油供应受到影响,刺激油价上涨,进而令石油石化板块受益。

从技术上来看,沪综指“三连阳”后出现超买,今日回踩整理实属正常。目前指数上方仍有较大缺口的压制,加上成交量持续低迷,技术调整需求犹存,但整体上双底雏形已现,因此向下空间有限。预计沪指短期整固后有望重新向上打开空间。另外,今日创业板指冲高回落、跌破30日均线后,上方面临多重均线压力,从技术指标看,短线仍有震荡整理需求。总体来看,近期A股市场主板蓝筹与中小创之间风格转换频繁,板块轮动加速,短线选股和赚钱难度增大,市场短线谨慎情绪也有所抬头。

对此,山西证券指出,现阶段主板蓝筹与中小创均存在限制因素,难以出现鲜明的风格切换行情。操作策略上,主线思维即“业绩为王、龙头胜出”,应淡化对风格的博弈,以业绩增长可持续、估值低位有保障为底层逻辑,寻找主板中绩优、低估、高分红的蓝筹龙头以及中小创中业绩真实、靠内生力量成长的新经济领军企业,中期持有,获取市场的阿尔法收益。

国海证券表示,预计4月主板和创业板都难以出现明显的趋势性上涨,局部性、细分主题和个股的机会仍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具体配置上,建议关注两个方向:一是2016年、2017年累计涨幅低的医药、休闲服务等行业;二是政策预期相对确定的工业互联网、芯片、人工智能等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