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小票:从遇冷到走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A股在国内外诸多因素冲击下历经了多重洗礼,而去年整体上“以大为美”的市场风格也在发生变化。一个直观的数据是,年初至今,在剔除掉2017年12月后上市的新股统计下,“牛股”更多是诞生在中小票,如涨幅前10名中,有7家市值在100亿元以下。

对此,神州牧董事长辛宇表示,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小市值类标的被市场冷遇,市盈率早已进入历史估值下限区域,具有很高的配置价值,这是该类标的近期优异表现的核心支撑。

“牛股”频现

A股一季度波折不少,既有2月初的深度调整又有贸易摩擦等多重因素困扰,上证指数也一度从最高3587.03点跌落至3062.74点。而以2月初的深度调整作为分界线,市场风格也正在“由大变小”,小市值“牛股”更是不断产生。

天风证券指出,一季度,仍然是大中盘股占优,300亿-600亿的大盘股和150亿-300亿的中盘股表现最佳,600亿以上的大盘股出现了调整。但2月9日以后,市场转向了“以小为美”,100亿市值以下的小盘股表现最强,市值越小表现越好,600亿市值以上的大盘股涨幅均值和中位数都出现了负数。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年初至今,涨幅居前10名的“牛股”中,有7家市值在100亿元以下。而从板块来看,这10只个股中有9只都是属于中小创板块。

“风口的确已经变了,我们在今年初其实就已经开始布局中小市值个股。”深圳某擅长中小票操作的私募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他们在2月初大跌前就已经降低仓位,大跌后加仓买入了一些中小票,因此今年他们仍创造了10%以上的收益。

“从中长期而言,我们战略性看好中国新经济在股票市场的机遇,并在年度策略中提出了成长出奇的策略观点,坚定推荐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成长龙头。”天风证券方面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