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3月私募基金降低仓位防风险 积极加仓医药生物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2 13:0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到中美贸易战等因素影响,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行情,私募基金纷纷降低了仓位,谨慎观望。华润信托数据显示,3月末该平台私募基金平均仓位为77.3%,较2月末下降4.9%;同时私募大幅加仓医药生物,平均仓位达到21.7%,持仓最重;目前私募对小盘股配置有所提高,但持仓比例仍低。不少私募认为,短期以回避风险为主,中长期看好优质成长股的表现。

在普遍降低仓位的情况下,私募在行业配置上选择了近期表现较好的医药板块。华润信托数据显示,3月全体投 顾平均仓位增加较大行业是医药生物,持仓上升了2.8%;平均仓位降低较大行业是房地产,持仓下降2.6%。

一季度中小创股票有所表现,私募对小股票的青睐程度有所提高,但总体配置比例仍低。华润信托数据显示,从市值分布看,截至3月底,全体私募基金对大盘股的平均配置比例最高,达到了45.7%,较2月末上升0.4%;同时,对小盘股的平均配置比例是最低的,只有18.7%, 但是较2月末上升了2.7%;此外,对中盘股的平均配置比例为33.3%,较2月末下降了3.4%。

记者了解到,多家私募近期都降低了仓位,对市场的看法较为谨慎,认为短期以回避风险为主,中长期看好优质成长股的表现。

北京鸿道投资认为,4月份对市场看法趋于谨慎,主要缘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从过去一个月走势看,A股市场出现“减量博弈”的特征,上涨的行业与个股很难持续,既要敢买又要会卖才能赚钱而不会坐过山车;二是以特朗普宣称要考虑再追加对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增加关税为标志,中美贸易冲突的展开过程中,有可能出现一个阶段性幅度不可知的现实风险。

“从短期的角度考虑,先战术性降低仓位,保持一个观望的态势,等到外部形势基本明朗之后再回到今年的主旋律,继续增加对新经济龙头股的配置不失为稳妥之举。”鸿道投资表示。

和聚投资判断,2018年是市场回归正常波动率的年份,当前A股市场仍然是一个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的市场,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制约下,对二季度整体市场持谨慎态度,并做好迎接剧烈波动的准备,依然坚守真成长,挖掘一些细分领域龙头的中盘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