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超预期!A股市场将迎大变局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2 11:3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沪指早盘震荡走弱,上证50指数跌1%,银行、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领跌,多元金融板块表现抢眼,香溢融通、江苏租赁等4股涨停,市场避险情绪,黄金、军工延续强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收报3188.97点,跌0.60%,成交1040亿。深成指收报10762.51点,跌0.42%,成交额1365亿。创业板收报1835.90点,涨0.07%,成交额519亿。

军工股早盘再度拉升,神宇股份封涨停,江龙船艇、中兵红箭、神剑股份、内蒙一机、北方导航等个股均走强。近期军工板块受地缘局势影响,表现一直较为坚挺,而军工板块当中最具看点的要数北斗概念,后期布局上面,大家可以重点关注。

医疗保健板块今日也表现不错,东富龙、阳普医疗、尚荣医疗等三股封板,开立医疗、星普医疗、九安医疗等表现强势。消息面上,总理考察上海徐汇区社区养老,要求优先提速远程医疗,对此板块构成利好。

海南板块早盘再度走高,海峡股份、罗牛山、海德股份、海南瑞泽、海南高速、大东海A等个股纷纷走高。消息上,海南省建立自由贸易相关区域,或更高开放程度的改革政策即将落地。海南板块当前是一个热点,吸引了众多的眼球,资金参与度也较深,极易受到消息面的扰动,但具备投资价值,注意不要追高。

多元金融板块个股集体拉升,香溢融通、民生控股、江苏租赁、陕国投A等5只个股涨停,越秀金控、九鼎投资、安信信托等个股纷纷跟涨。

金融业对外开放将迎来新格局,央行行长此前宣布了12项具体措施,具体时间未定,业界对此期望颇高,而对商业银行新发起设立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外资持股比例不设上限,将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血液,有利于行情的后期发展,相关概念股同样也会有更多的机会。

除了金融业对外开放外,A股方面也出了不少好消息。陆港通扩大四倍、沪伦通拟年内成行,还有一大波MSCI主题基金加速发行等等,这些都超出了市场预期。可以预见的是,在不远的将来市场将迎来一大波海外资金,这不仅奠定了A股长期走好的基础,而且还会给整个A股生态环境带来巨大的改变。

回到盘面上来看,叙利亚局势紧张,美股昨晚已经有反应,但整个亚洲股市早盘的反应并不明显,但A股早盘的走势还是比较谨慎的,黄金板块的反复冲高说明市场避险情绪比较浓厚。不过今日在多元金融、医疗、知识产权等概念的力挺下,创业板指表现还不错。

整体来说,A股继续走独立行情概率较大,指数方面不会有较大的波动,继续演绎个股行情。题材股仍然是后期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除了上述嘉哥点评的板块外,还需要关注的机会就是一些底部票,从早盘涨停板的情况来看,这类票占了绝大多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