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方向未确认 注意防范短线风险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2 07:5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三市场分化,沪指缺口仍未修复并受制于30日均线压制,创业板走势已显疲态。周三欧美股市齐跌,对A股有负面影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市场阶段性调整带来机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三A股市场在外围市场大涨下呈现小幅高开,盘中沪深两市呈现小幅反弹,沪市盘中重返3200点。从盘面看,金融板块盘中出现调整,软件服务、半导体、石油、造纸、化纤、元器件、通信、传媒等板块盘中走强,其中,数字认证、顶点软件等多只软件股盘中涨停。题材板块方面,国产软件、工业互联、油气改革、云计算、芯片、超导概念、虚拟现实、信息安全、次新股等题材盘中活跃。总体来看,周三市场呈现放量反弹,盘中题材、概念板块活跃带动中小创市场上涨,国产软件、工业互联、油气改革、芯片等概念盘中活跃。短期来看,中美贸易摩擦缓解利好全球金融市场,A股短期消除外为不利因素,目前来看,沪深市场短期将继续呈现技术性修整,沪指3200点附近或持续震荡,而创业板市场维持高位调整格局,在当前行情下,建议继续关注短期热点题材和一季报预增。

【消息面】

一、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助涨金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9日表示,对于叙利亚7日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将在24至48小时之内做出“迅速而强硬的决定”,并称美国有诸多军事选项。据法新社10日报道,美国白宫当日突然宣布,总统特朗普取消首次拉美访问,称他想“监督美国对叙利亚的反应”。另据最新消息,特朗普发推称,俄罗斯做好准备,因为要导弹打击叙利亚。

机构认为,短期由于中美贸易争端发酵,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助涨金价,避险资金流入黄金板块。长期看,美元大概率低位运行、全球通胀温和上升、地缘政治问题带来的避险需求等综合因素将支撑金价,重点关注黄金板块。如: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赤峰黄金。

二、沪伦通争取2018年内开通

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表示,目前沪伦通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争取2018年内开通沪伦通。随着互联互通机制的完善,未来将吸引更多的海外公司到A股上市,叠加海外机构资金流入渠道的扩充,中国的资产证券化率和海外机构占比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在沪伦通开通初期,考虑到投资者风险等多种因素,可能会先纳入伦敦主板的上市公司标的。目前已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有望率先受益。A股公司可关注:大唐发电、中国国航、中国石化。

三、新能源车销量快速增长

中汽协数据显示,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完成6.8万辆,同比增长117.4%,今年前三个月合计销量14.3万辆,同比增长154.3%。近一段时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好消息接连出现:"双积分政策"4月起实施,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车企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宁德时代IPO过会,募资主要用于动力电池产能扩建;海南省提出将出台新能源汽车2030年前普及规划,禁售传统燃油车有望打响第一枪。

目前正处于购车补贴退坡的缓冲期内,机构认为"抢装"将持续推动上半年产销高增长。下半年考虑到电池价格的下降,高续航里程车型的盈利能力仍有望维持较好水平,销量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寒锐钴业—季度预增395%至425%,受益于三元锂电池成为动力电池主流发展方向,持续推升钴产品价格;先导智能预增80%至110%,公司积极开拓新客户,锂电池设备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当升科技预增78%至104%,因锂电正极材料销售持续大幅增长;天齐锂业预增50%至76%,因锂精矿价格上涨,产销量同比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