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证监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2 07:4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地证监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

根据4月11日发布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联合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

上述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生效。

“这一扩大开放举措,有助于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昨日表示。

上交所表示,沪港通每日额度双向扩大的举措,将更好地满足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的需求,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对两地资本市场的发展、现有机制的进一步完善、A股纳入MSCI指数的平稳实施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深交所表示,此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扩大金融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现了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有利于更好满足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的需求。

沪深港通自推出以来,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每日额度安排在保障市场稳定运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0日,沪港通交易总金额7.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北向沪股通累计有交易的股票795只,交易金额4.3万亿元人民币;南向港股通累计有交易的股票385只,交易金额3.5万亿元人民币。

深港通方面,截至2018年3月31日累计交易金额2.2万亿元人民币,跨境资金整体净流入351.49亿元人民币,运行成效显著,展示了中国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的活力,对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高莉表示,下一步,两地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和监管协作,加快落实看穿式交易监管安排,切实保障互联互通机制平稳运行,促进两地市场共同繁荣发展。

上交所表示,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安排下,会同联交所、中国结算等相关各方,切实落实沪股通看穿式交易监管安排,切实保障互联互通机制平稳运行,打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全新局面;深交所表示,将密切关注深港通每日额度扩大后的市场运行情况,不断强化交易监控和监管协作,加快落实看穿式交易监管安排,提升跨境监管效率,推动完善互联互通机制,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服务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新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