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后交投气氛有所回落 沪指回踩3200点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4-11 15:2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后交投气氛有所回落 沪指回踩3200点)

4月11日午后,A股市场交投气氛较早盘有所回落。截至发稿,沪指涨幅收窄,盘中暂失3200点,创业板则小幅翻绿。盘面上,板块、个股涨多跌少,权重、题材内部结构则有所分化。

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3208.01点,涨0.55%;深证成指报10830.67点,涨0.60%;创业板指报1842.08点,涨0.36%。

行业板块方面,截至发稿,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石油石化、轻工制造、通信、计算机、银行等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非银行金融、煤炭、钢铁、餐饮旅游等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方面,概念指数中,截至发稿,中概股回归、高送转、打板、区块链、小程序、网络安全等涨幅居前;预增、航母、卫星导航、“独角兽”、旅游岛等跌幅居前。

今日午后,以造纸为代表的轻工制造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轻工制造指数跃居行业涨幅第二位。造纸板块中,安妮股份、宜宾纸业、京华激光涨停,岳阳林纸、荣晟环保、凯恩股份、太阳纸业等涨幅居前。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2018年造纸行业业绩无忧,下游消费为主更具成长属性,近期伴随周期回调提供布局良机。纸企整体库存合理,价格在2017年四季度下跌后有反弹空间,龙头纸企内生项目落地加上外延并表,2018年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总体来看,今日A股市场交投气氛整体偏暖,主板与创业板、权重与题材的表现差距不是十分明显,而板块内部个股分化走势则有所加大,进一步体现出近期市场上均衡配置、主抓龙头的操作动向。综合机构观点来看,经历了前期市场调整后,目前A股行业整体估值朝着相对更加合理的方向发展,近期价值、成长快速轮动源于估值性价比的动态平衡,也是筹码分布的再平衡。后市策略方面,应该继续坚持淡化风格、深化价值,沿着景气主线均衡配置、紧跟龙头。中国经济步入到由大变强的新时代,行业集中度提高、龙头化是必然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