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月内连续净流入 14只潜力股吸金均超1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1 08:2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月内连续净流入 14只潜力股吸金均超1亿元)

4月份以来,大盘在震荡调整中逐渐企稳,期间北上资金也闻风而动,对A股市场进行连续加仓。数据显示,在剔除香港复活节假期的近4个交易日内,沪股通累计净流入83.2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30.57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113.77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中长期投资资金的代表,北上资金在市场中具有敏锐的嗅觉和优秀的选股能力,历史数据显示,当北上资金出现连续大额净流入时,往往是市场反弹开启的重要信号。另一方面,北上资金一直以来都是价值投资的坚定践行者,其重点关注的个股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也具有较高的参考意义。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显示,近4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市共有30只个股期间分别现身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沪股通标的股有16只,深股通标的股有14只。平安银行、万科A、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分众传媒、洋河股份、海康威视、中信证券、上汽集团、恒瑞医药、贵州茅台、海螺水泥、伊利股份、中国平安等15只个股北上资金交易最为活跃,期间均4次登榜。

净流入金额方面,4月3日以来,上述活跃股中共有25只个股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其中,海螺水泥(145445.49万元)、贵州茅台(100717.38万元)等两只个股最受北上资金青睐,期间净买入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上,此外,伊利股份(62445.27万元)、五粮液(40598.33万元)、美的集团(31824.69万元)、格力电器(29433.94万元)、分众传媒(27051.37万元)、中国平安(21840.42万元)青岛海尔(18894.09万元)、中国石化(17940.23万元)、海康威视(17435.81万元)、平安银行(15823.22万元)、中信证券(15510.97万元)、中国太保(10014.49万元)等12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1亿元以上北上资金积极布局,上述14只个股期间共计实现北上资金净买入55.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3月下旬以来,市场持续震荡调整,部分绩优股估值已回落至合理区间,上述受到北上资金青睐的25只个股中,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海螺水泥、万科A、中国平安、中国石化等6只个股2017年年报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且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