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上证50指数大涨逾2%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0 16:0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星投 顾:“妖股”集体炸板跳水暗藏深意

今天市场风格暂时切换,沪指在银行,钢铁等权重的护盘下收出中阳,但是成交量并未见明显放大,所以暂定义为超跌反弹,创业板则在跷跷板效应下小幅调整,前期人气妖股除了七一二回封,其余的基本高位炸板跳水。短期需注意高位股的补跌风险,低位股的补涨机会,在市场没有明显的系统性风险将要出现前,轻指数重个股依然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策略。从板块上看,钢铁、银行、保险、煤炭、券商等权重蓝筹板块大涨,海南板块重挫,航天航空、农牧饲渔、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

沪指:目前在3100-3200点进行区间震荡,今天在钢铁、银行等权重的护盘下收出中阳,但是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所以目前的反弹仍然是超跌反弹,短期有望回补320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

创业板指:在今天权重护盘的影响下沪指大涨,跷跷板效应下创业板今天小幅调整,强支撑在1800点左右,创业板的趋势未变,震荡调整夯实为后市打下基础,调整到位后有望继续攻击上方压力平台1930点左右。

国办印发改革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意见,医药板块近期走势非常强势,九典制药等近期走出翻倍行情,医药股今天再度爆发,多只个股涨停,医药股后期的行情走势会如何呢?

4月3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从仿制药研发、治疗疗效、支付三个层面提出框架性解决方案,鼓励仿制药研发,为通过一致性评价工作的仿制药产品后续落地提供了采购、医保、税收、宣传等各方面的支持。我们认为《意见》可视为仿制药改革的顶层文件,提高质量和疗效是关键,最终目的是加快国产优质仿制药的进口替代,利好拥有高质量仿制药的龙头公司;《意见》再次强调“进一步加快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鼓励具备条件的各类机构参与”,利好CRO行业。

年初至今医药板块上涨5.55%,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9.91pp,跑赢创业板指数0.75pp。我们认为医药的行情有望持续:1)行业触底回升确定,工业运行数据表现向上,2018年前2个月医药工业收入同比增18.3%,利润同比增37.3%;根据最新2月份最新数据,医疗财政支出占比上行趋势明确(2月份累计同比增15%),2月份医保基金累计结余率34.23%,同比提升2.94pp.2)18年行业估值约32倍,处于近7年来中等偏低水平。3)政策催化利好。行业目前已经进入“良币”驱逐“劣币”阶段,优质仿制药和创新药是鼓励和支持的大方向,未来将有更加明确的政策细则发布。

我们认为,在医药板块企稳后,要更加注重自下而上的选股,业绩仍为选股的首要标准。强者恒强维持对白马的配置,同时结合政策导向、市场偏好,优质成长股也具备配置价值。我们建议继续配置创新药产业链上的CRO/CMO优质标的、消费升级受益的高端医疗服务&品牌OTC&二类疫苗、估值较低的商业板块,此外,建议关注行业基本面正在改善的血制品行业。

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二线医药等消费品种和高科技成长股;短期建议注意市场风格的暂时切换(短期资金有望切换到沪指里,但是创业板中长期上线趋势暂不变),北京博星证券投 顾认为,可与美国抗衡的新经济和战略新兴产业,仍将是A股今年最大的投资主题,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高科技成长股,可把握后期回调后的低吸机会,此外一季报这月底即将披露完毕,对于一季报绩差股和变脸股要重点防范,重点挖掘业绩超预期概念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