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证50指数大涨逾2% 市场分化加剧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4-10 15:1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50指数大涨逾2% 市场分化加剧)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出现分化,沪指展开强反弹,创业板多次回踩30日均线后止跌。盘面上,钢铁、银行、民航、券商、水泥、有色、煤炭、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船舶、电子、农牧饲渔、软件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大飞机、国产芯片、军工、5G概念、安防、网络安全等大幅下跌。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利空仍需消化,市场将迎来低吸机会。操作上,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小市值高成长股。

【消息面】

1、“博鳌声音”传递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期待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举行。在9日举行的各大分论坛中,对外开放成为与会嘉宾口中的热词。

2、预披露A股IPO招股书 中国人保“回A”再进一步

保险巨头中国人保回A股上市进程再次推进。证监会网站昨晚公布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根据预披露招股说明书,中国人保A股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45.99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9.78%。发行成功后,A股市场将迎第5家A+H股上市的险企。

3、深交所发函乐视网追问贾跃亭最新造车计划

追寻造车梦的贾跃亭再起风云。4月8日,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亿元竞得一块位于广州的制造业用地。据强韵数据查询,贾跃亭控制的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是睿驰汽车的控股股东。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出现分化,沪指展开强反弹,创业板多次回踩30日均线后止跌。盘面上,钢铁、银行、民航、券商、水泥、有色、煤炭、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大飞机、国产芯片、军工、5G概念、安防、网络安全等大幅下跌。

钢铁股领涨:韶钢松山涨停,三钢闽光、方大特钢、华菱钢铁、八一钢铁、太钢不锈、凌钢股份等领涨。有色板块:盛屯矿业、常铝股份涨停。水泥板块:福建水泥涨停,万年青、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四川双马、凯伦股份等领涨。

金融股表现强势,早盘券商股走高:中国银河大涨5%,华西证券、第一创业、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涨幅居前。午后银行股拉升:建设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纷纷上涨。保险股同步上涨:中国平安、西水股份等表现出色。

午后,医药板块掀涨停潮,诚意药业、大理药业、九典制药、奥翔药业、新天药业、哈三联、山河药辅、康惠制药等涨停,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医药股大多为低流通市值的次新股。

巨丰投 顾认为中美贸易战对A股形成的负面影响,仍未完全消化。美股周一展开反弹,但尾盘小幅跳水,总体表现低迷。今日市场分化加剧,跌停板个股集中在近期爆炒的海南板块和一季报业绩预报较差的创业板个股。创业板回踩30日均线支撑,沪指在权重股推动下展开反弹,上证50指数大涨逾2%。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低位成长股,另外国资背景的小市值股可以继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