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业绩增速拐头往上 优选成长龙头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扬 林丽梅 王胜 2018-04-10 14:5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11月申万宏源策略年度报告《成长也有龙头》再次得到验证,大市值创业板公司整体业绩表现更优。分行业来看,TMT里面的光学光电子、互联网传媒,军工、PPP相关的园林工程、医药、水泥制造板块18Q1业绩亮眼。

(原标题:创业板业绩增速拐头往上 优选成长龙头)

截至4月10日6点,共有122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正式报告/快报/预告,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有85、449和689家,披露家数占比分别为4.5%、49.3%和95.4%,其中创业板基本已经完全公布(剩余的33家公司预计也将于近日公布),参考意义相对较大,本篇报告中我们主要对创业板2018Q1业绩预告进行分析。

2018Q1创业板整体预告增速中枢环比提升明显。创业板(剔除温氏乐视)利润增速从2017年的14.2%大幅提升至2018Q1的37.2%,即使剔除外延并购业绩贡献后,创业板2018Q1业绩改善趋势也不变,例如创业板(剔除温氏乐视和过去一年并购重组样本)利润增速从2017年的11.1%大幅提升至2018Q1的32.2%。

2017年11月申万宏源策略年度报告《成长也有龙头》再次得到验证,大市值创业板公司整体业绩表现更优。分市值来看,300-500亿整体利润增速提升幅度最大,从17年的21.8%上升至18Q1的159.4%,500亿以上(剔除温氏股份)整体利润增速也超过45%,均优于300亿以下的小市值公司整体业绩。

分行业来看,TMT里面的光学光电子、互联网传媒,军工、PPP相关的园林工程、医药、水泥制造板块18Q1业绩亮眼。我们把主板和中小创业板所有披露2018Q1业绩预告的样本进行了分行业增速测算,在披露利润占比(以2017Q3为基准)超过30%的板块中,光学光电子、互联网传媒,军工、PPP相关的园林工程、医药、水泥制造板块18Q1业绩亮眼。但考虑到披露样本有限,行业景气还有待进一步的后续验证。

配置建议:业绩有望逐季抬升的行业仍值得中期关注。我们继续提示2018年行业比较的重点是寻找业绩增长有望逐季抬升方向。由于2018年总体的业绩趋势是一季度高点,所以业绩增速有望抬升的方向必然是稀缺的。这当中包括我们近期持续推荐,兑现了显著超额收益的医药生物和国防军工,也包括银行,商贸和酒店和免税店龙头,以及建筑装饰当中的专业工程和生态园林等一些偏价值的方向,这些板块在2018年值得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