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0日午间机构看盘:负面因素逐步弱化 反弹行情依然可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0 14:1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投 顾:权重板块王者归来 强势股集体回调释放风险

周二早盘,两市出现分化,沪指展开反弹,创业板回踩30日均线支撑后止跌;临近午盘股指小幅跳水。盘面上,钢铁、银行、券商、水泥、有色、煤炭、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农牧饲渔、软件服务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油改概念、稀缺资源、雄安新区、上证50等涨幅居前。

钢铁股领涨:韶钢松山涨停,三钢闽光、方大特钢、华菱钢铁、八一钢铁、太钢不锈、凌钢股份等大幅上涨。有色板块:盛屯矿业、常铝股份等涨停,西部矿业、云铝股份、怡球资源等表现出色。水泥板块:福建水泥涨停,万年青、华新水泥、海螺水泥、四川双马、凯伦股份等领涨。

券商股走高:中国银河、华西证券、第一创业、招商证券、国信证券等涨幅居前。汽车股异动:亚星客车、旭升股份、迪生力、均达股份、中通客车、爱科迪、海马汽车、安凯客车等表现出色。

巨丰投 顾认为中美贸易战对A股形成的负面影响,仍未完全消化。美股周一展开反弹,但尾盘小幅跳水,总体表现低迷。今日市场分化加剧,跌停板个股集中在近期爆炒的海南板块和业绩预报较差的创业板个股。创业板回踩30日均线支撑,沪指在权重股推动下展开反弹。总体看,大盘技术面走势偏弱。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中的低位成长股。

中证投资:存量博弈下再现“跷跷板”效应 热点轮动中把握结构性机会

10日早盘,在存量博弈的大背景下,沪深两市再现“跷跷板”行情。其中,上证综指在周期、金融、消费等权重板块的企稳反弹引领下震荡走高,一举收复5日、10日均线;而创业板指则延续了近几日的回调态势,盘中跌逾1%,弱势回踩年线支撑。盘面上,热点轮动中局部赚钱效应依旧可圈可点,资金高抛低吸间结构性机会频繁闪现。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54.26点,上涨0.51%;深证成指报10670.44点,上涨0.16%;创业板指报1818.62点,下跌1.25%;中小板指报7280.39点,上涨0.41%。成交量方面,沪市半日成交1186.78亿元,深市半日成交1724.01亿元,创业板指半日成交674.14亿元。

热点方面,今日以钢铁、建筑材料、有色金属、采掘等为代表的周期股盘中走高明显,其中钢铁板块强势领涨。截至午间收盘,申万钢铁指数上涨2.57%,个股方面,韶钢松山涨停,柳钢股份、三钢闽光、方大特钢等个股涨逾5%。国海证券分析认为,钢铁板块2018年需求向好,主要钢厂需弥补地条钢退出造成的需求缺口,产能利用率逐步上行的长逻辑仍然不变。钢企盈利仍然维持高位,2017年出色的年报业绩将对板块个股股价形成有力支撑,维持行业推荐评级。考虑到四五月份钢材需求旺季,若库存继续快速下降,预计后市钢价将恢复性上涨,投资者需重点关注需求状况及钢材库存情况。另有基金经理表示,看好持续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盈利不断上升的低估值周期板块。随着对需求预期的好转,沉寂的周期股有望在4月份至5月份迎来反弹。消费升级、经济结构转型依然是最大的行业成长线索,将会依循这些行业脉络去寻找好的投资标的。

另外,今日家用电器板块盘中现超跌反弹态势。截至午间收盘,申万家用电器指数上涨1.35%。家电行业不断面临变革与挑战,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发展,跨界融合、强强联手更是家电企业重要路径。中短期来看,出现颠覆性技术的可能性较低,龙头企业在原有竞争优势(市场份额良好+品牌知名度高+渠道控制力较强)下产品销售较为稳定。长期来看,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家电行业会趋于“智能化”,而龙头企业在技术创新、研发实力上更有优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相关龙头股的逢低布局机会。国泰君安家电行业春季投资策略分析认为,家电消费升级正在崛起。应以业绩为主线进行选股:一是增持有确定性业绩收益的龙头白马;二是增持有安全边际的成长股和业绩反转股。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大盘或将维持区间震荡,但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近期的缩量调整表明下行空间有限,未来随着诸多内外不确定因素逐步弱化,反弹行情依然可期。

具体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回归业绩与估值的匹配,逢低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国改及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政策利空股。

广州万隆:A股唱响改革二重奏 妖王陨落曝主力惊人意图

昨日创业板冲高回落走势已预示短期中小创难以扛起A股反弹大旗,所以周二蓝筹股借机上位,早盘以周期股为首的权重集体发力带动大盘震荡走强,反观创业板则持续走弱频频拖后腿,A股沪强深弱的结构性分化背后存量博弈下的跷跷板效应也再度显现。

在展开分析前还是先说说贸易战进展。从公开信息来看,美国国内包括政府内部关于贸易战意见存在较大分歧,而中国反击的态度则相当坚决,其中6月的贸易谈判又是关键时间点,在此之前市场做多情绪可能会持续受到拖累。此外,随着银监会和保监会正式合并挂牌,金融强监管配套细则也将陆续出台,所以展望四月A股由弱转强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当前投资者聚焦博鳌论坛上领导人发言,高层释放的扩大对外开放信号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大盘在这一强心剂注入后得以震荡走强。

再多说一句,其实从三月的两会到四月的博鳌论坛,观察高层近一个多月来系列表态不难发现,未来几年中国一方面将会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加快培育一批本土新经济产业,实现高精尖领域国产替代;另一方面则会放宽金融、汽车工业等重要领域外资进入门槛限制,加大进口力度修正贸易巨大顺差,这也是A股接下来几年最大的基本面。

进一步从盘面来看,钢铁股继续受益供给侧改革一季报交出了超预期的业绩答卷,韶钢松山开盘迅速冲板,并由此带动周期股集体反扑,金融地产也顺势加入到了反弹大军中;相比之下工业互联、国产软件、半导体等热门科技概念股则大面积退烧,其中东方国信、富瀚微等更是遭到巨阴杀跌;不止于此,昨日掀起炒地图模式的海南本地股也在利好兑现后遭到凶狠砸盘,海南瑞泽、欣龙控股等多股直逼跌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连板妖股万兴科技、七一二均遭被砸开涨停直线跳水,游资畏高情绪可见一斑!

总体来说,短期市场风险偏好迅速回落,高位强势股更成为主力重点砸盘对象,操作上以控制仓位和风险为上,在规避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地雷的同时,对于连续涨幅过大的纯资金博弈股也要多加警惕,切勿以身犯险。另外,弱震荡行情中低吸才是相对稳妥的投资策略,可适当关注股价被错杀或者涨幅尚不充分而一季报业绩亮眼的成长股低位上车机会。

源达投 顾:指数分化显著 警惕对待消息动荡期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个股涨跌互半。创业板回调明显,显著制约市场交投情绪。盘面上看,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股重回大众视野,获得主力资金关照;而伴随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恐慌情绪的缓解,农业、大飞机等板块出现回落。整体而言,市场分化明显,操作难度加大。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微幅高开后震荡攀升。小时级别上走出三连阳,短期均线由空转多,有望支撑指数继续上行。日线上重新站于5日、10日均线之上,MACD指标也显示两线汇聚有金叉之势。深成指年线争夺战依旧延续,不过在成交量尚未有效配合的背景下,上涨空间仍有限制。创业板一度探底回升,但分时上10点半之后的那波拉升明显缺量,短期看,指数后续仍有震荡反复的需求。

当前沪指在3100-3200之间的小箱体内运行,每到箱体下沿就有支撑反弹,由于震荡时间已经有十多个交易日,因此后市将大概率迎来变盘,从下方MACD绿柱缩短来看,有望实现向上突破;而创业板指数目前看在年线附近确认了支撑,现在处于短期均线系统之间,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阶段要选择方向还是得看成交量的配合情况,只要下方支撑不破则无忧。鉴于市场当前处于消息面的动荡期,热点题材的持续性也表现不佳,任何风吹草动均有可能导致短期调整风险的增加,操作上还需严控仓位,甄选符合国家战略的新蓝筹优质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瑞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