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北斗导航自主可控板块成资金新宠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10 09:5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北斗导航自主可控板块成资金新宠)


“北斗地图APP预计5月1日上线”消息刺激下,卫星导航板块昨日出现涨停潮,振芯科技、启明信息、移为通信、华测导航、晨曦航空、北方导航、中海达、北斗星通等多只相关股涨停。业内认为,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自主可控成为了目前市场重点关注的板块,其中北斗的战略地位凸显。

 

信达证券分析师边铁城认为,“随着北斗地图APP的推出以及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逐渐完善,北斗系统在民用领域有望得到快速应用,北斗的高精度定位功能也将助力自动驾驶、智慧物流、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发展。2018年北斗系统向一带一路地区拓展以及北斗终端渗透率的提升将助力北斗产业发展。另外,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虽然对计算机行业的影响较为有限,但从长远来看,国内对美国IT产品的依赖程度有望进一步减弱,或意味着国内IT自主可控相关领域得到发展窗口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是导航定位领域国内自主可控技术的代表,其战略意义也将更加凸显,后续的持续发展值得期待。”

 

昨日,两家上市公司在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也提到了公司北斗导航系统的情况。启明信息董事、总经理吴建会9日在2017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产品能够实现与北斗数据的应用,北斗系统的应用有利于自主品牌导航产品核心技术的研发,为驾驶者提供更准确的数据。据合众思壮董事、副总经理、董秘左玉立周一下午介绍,北斗导航应用目前仍在早期市场培育阶段,特别是在时空信息化应用和移动互联应用、物联网应用等领域刚刚开始渗透和跨界应用。

 

“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北斗作为中国自主可控标杆性行业,战略价值凸显,有望延续板块主题投资机会,且军改结束后订单恢复迹象已经在一季度得到确认,2018年国防预算增速8.1%超预期,军工板块表现有望领先其他版块。”长城证券分析师周伟佳建议关注北斗板块中军品业务占比较高的公司。

 

具体公司上,长城证券持续推荐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掌握北斗高精度核心技术、具有全球视野的合众思壮;军改结束订单涌现、布局北斗高精度服务、航空航天板块持续增强的海格通信;重拳押宝民用天通、受益军改结束北斗业务反弹的华力创通。建议关注军品占比极高有望充分受益的振芯科技和技术积累深厚且海外布局领先的北斗星通。

 

此外,周伟佳建议关注国内高精度地图领先企业四维图新和地理信息龙头超图软件,同时建议关注在高精度定位领域具备技术优势的华测导航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