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斗导航全面爆发 指数冲高回落暗藏悬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9 15:1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创指今日收涨,深证成指小幅收跌。盘中创业板指一度拉升上涨逾1.4%。午后,沪指和创业板指再度回落一度翻绿,尾盘拉升翻红。

从板块上看,海南、北斗导航、自由贸易港、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独角兽、家电、养殖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节后再迎开门红,手中个股表现弱于指数不知如何操作?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微信公众号——证券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tockstarnews),这里不仅有独家观点,还有学堂、龙虎榜等实战教学,更可免费问股,帮助你早日解套。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午后指数有所回落,军民融合、海南板块依旧表现强势,盘面上看,市场较早盘热点减少,资金观望意愿较强,总体而言,个股涨少跌多,板块方面北斗导航、海南板块领涨,盘中粤港澳异动拉升。宁德时代、园林板块领跌。

海南板块集体爆发,览海投资、钧达股份、双成药业、大东海A等多股涨停,其余概念股也纷纷大涨,消息面上,博鳌亚洲论坛正式举行,海南将建自由贸易港。

北斗导航板块全面井喷,中海达、移为通信、北斗星通、深赛格等近十只个股涨停,合众思壮、中国卫星、耐威科技全线走高。消息面上北斗地图APP预计5月1日上线,届时可用手机下载,定位有望精确到厘米。未来3年,更多的手机、可穿戴设备等终端都将使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地理信息国产替代事关国家安全,将摆脱对进口GPS的依赖。

新能源汽车板块直线飙升,海马汽车直线拉板,亚星客车、中通客车、安凯客车纷纷跟涨,消息面上,海南省长沈晓明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初步考虑在2030年前,全岛全面覆盖清洁能源汽车。

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午后快速异动,恒基达鑫强势封板,珠海港冲击涨停,广州港、盐田港大幅拉升,消息面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博鳌论坛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很快就要出台。

可以看到今日股市的板块性拉升与博鳌论坛释放的利好密不可分,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将会有超预期的改革开放利好政策出台,或许会对未来中国的发展产生极为重要的影响。作为投资者也一定要重视。

虽然指数涨幅有所收窄,但目前市场上的人气股依旧受到资金追捧,诚迈科技7连板,万兴科技16天13板,盘龙药业11天10板。今日次新股龙头万兴科技、盘龙药业今日再度涨停,宏辉果蔬、润禾材料、新余国科、钧达股份等个股连续涨停,证明目前的资金仍对后市较为乐观。

冲高回落暗藏悬机,资金表现却依旧活跃,A股市场继续呈现为结构性行情,并非普涨行情,局部赚钱效应凸显,国产替代的主线逻辑依旧延续。对于后市,建议重点关注军工板块、国产替代蕴含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